无障碍说明

韦德30分送致命抢断 考辛斯42+14国王负公牛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公牛坐镇主场迎战国王。公牛此战之前遭遇两连败,国王则是遭遇了四连败。公牛依旧没有变阵,朗多继续带领第二阵容,国王也延续了近几场的首发。最终,韦德在终场前送上两次致命抢断,帮助公牛主场102-99险胜国王终结两连败,国王则遭遇了5连败。

韦德30分送致命抢断 考辛斯42+14国王负公牛

公牛胜国王

数据统计:

本场比赛,国王队的考辛斯暴砍42分14篮板3助攻2盖帽,但其他球员没有一个上双,阿弗拉罗9分4助攻;公牛方面,韦德送出30分6篮板4助攻3抢断4盖帽的完美数据,巴特勒23分7助攻5篮板,替补登场的德国小伙齐普泽13分4篮板,米罗蒂奇也有11分进帐。

本场之星:韦德

韦德本场比赛发挥堪称完美,上半场就有13分进帐,第四节公牛更是依靠他一个人的力量与国王周旋。比赛最后时刻,韦德更显出了他的老道,先是从坦普尔手中直接断球,一条龙扣篮造成犯规,随后又轻松切掉了考辛斯的最后一攻,助攻迈卡威扣篮锁定胜局。全场比赛,韦德20投9中,15次走上罚球线命中12球,防守端送出3次抢断4次盖帽,毫无争议地当选本场之星。

比赛回顾:

首节一上来,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坦普尔利用罚球得到第1分,韦德上篮命中还以颜色。随后,科里森和考辛斯为国王连得4分,巴特勒反击中上篮得手,科里森急停跳投命中,韦德接巴特勒传球紧咬比分随后巴特勒跑投命中,双方打成9-9平进入暂停。回来之后,公牛队的小将齐普泽投中三分,但考辛斯在内线大杀四方连得6分,米罗蒂奇上场后就是一记三分,阿弗拉罗还以颜色。第一节结束前4秒,巴特勒打成2+1,帮助公牛在首节结束时取得了24-21的领先。

次节,费利西奥和齐普泽内突外投连拿5分,公牛瞬间把分差拉大到8分。考利-斯坦在内线得分止血,但迈克德莫特在外线再次发炮,国王这边依靠劳森串联球队,传球加得分将比分追回到31-32进入暂停。回来之后,国王利用内线反超了比分,但米罗蒂奇适时地站了出来,连得4分稳住局势。随后考辛斯重新登场,在内线翻江倒海,韦德也频频在内线得分,双方战成46平进入官方暂停。

回来后,国王依旧依靠考辛斯在内线的优势得分,其中转身抹过费利西奥后的扣篮更是技惊四座。公牛这边,韦德上半场发挥不错,帮助公牛紧咬比分。随着巴特勒在第二节前1秒三分造犯规得手,公牛半场55-52取得领先。米罗蒂奇和齐普泽上半场总计出手9次,拿到15分,韦德得到13分,巴特勒12分6助攻3篮板,考辛斯一人就得到18分。

易边再战,考辛斯率先发力,连在内线打中3球,其中包括一个2+1,把比分反超为61-59。随后又是韦德站了出来,一人再得4分。这时,阿弗拉罗投中关键三分,考辛斯再次打成2+1。公牛方面,齐普泽一上场就是一记三分,但托利弗同样用一记三分还以颜色,随后双方陷入罚球大战。米罗蒂奇扣篮得手,巴特勒同样上篮命中,第三节最后一分半钟双方都没能得分,公牛75-73保持微弱的领先。考神前三节就得到了28分8篮板,公牛方面韦德17分,巴特勒16分7助攻。

决战时刻,巴恩斯一上来就命中三分反超了比分,紧接着坦普尔再次三分得手,劳森上篮命中,国王转瞬之间把比分反超为82-77。双方此后陷入胶着,都不能得分。关键时刻,考辛斯上场就内线强打得手,韦德也使出迷踪步上篮命中,巴特勒果断中投得手,随后韦德又造成犯规把比分扳为了86平。库弗斯内线打出2+1,韦德再次杀入内线造成犯规,然后他又盖掉阿弗拉罗的三分,并助攻巴特勒三分命中91-89反超比分。考辛斯内线得手追平比分,洛佩兹两罚一中,韦德再次大心脏上篮打成2+1,考神外线发飙,接连投中两记三分,韦德中投命中稳住局势,双方战成97-97,国王请求暂停。

最后1分30秒,考辛斯在内线连续起跳抢到关键防守篮板,随后又在进攻端杀入内线打板得到关键2分,公牛赶紧请求暂停。吉布森强打没能得手,洛佩兹关键篮板,随后巴特勒也没能投中,但洛佩兹再次补篮命中打成99平。国王最后一攻出现失误,韦德断球后一条龙扣篮,但起跳高度不够没能扣进。裁判在看完录像回放后吹罚了考辛斯犯规,韦德2罚中1,公牛100-99领先1分。考辛斯最后一攻出现失误,迈卡威轻松扣篮得手,最终公牛102-99战胜国王终结两连败。

双方首发:

国王:考辛斯、库弗斯、科里森、阿弗拉罗、坦普尔

公牛:吉布森、巴特勒、罗宾-洛佩兹、迈卡威、韦德

(栗旬)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30分送致命抢断 考辛斯42+14国王负公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