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莫里斯:不知绝杀是否超时 没敢立即庆祝

腾讯体育1月22日奥本山讯(记者 张舒凯/文)四连胜的华盛顿奇才今天作客底特律活塞,开场就打出9-0的小高潮。强硬的活塞在马库斯-莫里斯的带领下很快便反超了奇才。最终,凭借马库斯-莫里斯0.2秒的绝杀帮助活塞取得了胜利。

对话莫里斯:不知绝杀是否超时 没敢立即庆祝

马库斯-莫里斯成绝杀功臣

奇才最近状态颇为火热,过去的八场比赛中只输掉了一场比赛。赛前布鲁克斯教练接受采访时,更是高度赞扬了球队持续的进步。“我们最近只是打的更好了,在很多需要提高稳定性的地方进行了改进,我们的家伙们非常专注,拿下比赛。”活塞队近期的表现也算尚可,虽然在五场连续客场中遭遇三连败,但是连赢湖人老鹰也给了球队足够的信心。赛前范甘迪教练谈到球队的防守时说到,“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的防守太差了,不过现在我们已经逐步恢复。我们的球员在这方面非常下功夫,也希望能将这个状态持续下去。”

虽然两支慢热的球队都在近期找到了不错的状态,活塞显然处于劣势。近期结束的NBA全明星首发投票中,活塞中锋安德烈-德拉蒙德并没有赢得球迷的青睐,而雷吉-杰克逊更是陷入了交易流言中。针对雷吉交换森林狼卢比奥的流言,范甘迪赛前已经表示了不会有交易,赛后当记者问到流言对雷吉的影响时,他更是打趣道,“谢谢你告诉我这条新闻”,并表示自己回家一般就看看电视,打打游戏,不会关注这些。

活塞的表现很不稳定,德拉蒙德全场只得到3分,上半场建立起的领先优势,也在第四节被迫近。但也正是这些因素,让最后的绝杀显得更加振奋人心。比赛剩51秒时裁判判了奇才一个干扰球,但回看录像之后取消了这一判罚,这激怒了全场球迷。当奇才进攻时,全场球迷全部站起来大声的高喊“防守!防守!”,而这种音量一般是记者在季后赛中才会听到的。

沃尔进攻不中后雷吉将球带到前场,此时记者席上那些平时面无表情的记者也都起立屏住呼吸。雷吉出手不中,德拉蒙德抢到篮板,哈里森出手被盖自己抢到篮板再出手,不中,而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5秒。本场比赛拿到25分11篮板的莫里斯在人群中闪出,抢到篮板球并在0.2秒时出手,球进了。全场球迷这时就像活塞已经赢得总冠军一样,欢呼的声音淹没了一切。这一切发生的都太快了,记者们都在互相打听最后几秒钟到底发生了什么。虽然现场判的是进球有效,但是保险起见裁判还是决定回看录像。现场DJ用低沉的声音说“经过裁判的录像检查,这个球被判为……”,刚刚沸腾的球场此时鸦雀无声,每个球迷都用手捂住了嘴巴。停了几秒后DJ大声宣布“有效!”,让好多球迷差点没气出眼泪。

赛后,平时略显冷清的活塞更衣室被各路记者团团围住。德拉蒙德由于发挥不佳,在记者进入前就已经走掉,莫里斯可是想走都走不掉。在记者陆续散去后,莫里斯留下来专门为腾讯网友录制了新年祝福。记者走回媒体室的时候发现奇才的更衣室还开着,记者们正团团围着比马库斯-莫里斯早七分钟出生的哥哥,马基夫-莫里斯。这情形把本来因为输球郁闷的沃尔都逗乐了。沃尔听到下周就是中国新年,也为腾讯网友送出了祝福。

以下是莫里斯的采访:

记者:告诉我们最后一攻到底发生了什么?

莫里斯:我其实只是站住了我的位置然后将球送了进去。我站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上。

记者:你知道你有没有按时出手吗?

莫里斯:我当时都不知道按时出手了,所以我一开始都没敢庆祝。

记者: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他们开场就打了你们9-0,你们后来又取得了领先,但第四节怎么又被追上了?

莫里斯:你知道的,比赛发生了就发生了,我们反正赢得了比赛。

莫里斯和沃尔接受群访后专门留下来为腾讯网友献出了祝福

莫里斯:祝所有中国的活塞球迷们新年快乐!

沃尔:中国的粉丝们你们好吗?我是约翰-沃尔,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祝你们新春快乐!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