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加32分搅乱火箭内线 季后赛两队相遇休城咋办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119-95战胜灰熊,这场比赛中,马克-加索尔20投12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了32分5篮板3盖帽。

小加32分搅乱火箭内线 季后赛两队相遇休城咋办

小加索尔面对哈登防守

这场比赛之前,灰熊已经两次战胜了火箭,他们的几大内线总是让休城众将很是头疼。到了这场比赛也没有例外,马克-加索尔一人,就搅乱了整个休斯敦的防守。

虽然火箭是背靠背作战,但灰熊队的状态其实也不好。众所周知,到了这个赛季,灰熊队仍然是一支防守强队,他们仍然是一支纪律性非常高的队伍。不过,今天的比赛中,灰熊队似乎根本不在状态,只能靠着小加索尔一人苦苦支撑。

这个赛季,小加索尔的一大改变就是增加了三分球技术,他场均出手3.4次三分,是生涯新高,而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8.8%。很多人都称赞,如今的小加索尔是联盟最全能的球员之一,不过,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之前他在内线的那种统治力。

防守端自不必说,灰熊队的防守体系中,小加索尔占据着很重要的一个位置,当小加索尔在篮下镇守的时候,火箭至少不会打的那么轻松。火箭也曾有球员试图去挑战小加索尔的防守,但更多的时候,他们的上篮不是被盖帽就是被干扰。这场比赛,小加索尔一共送出了3次盖帽。

不过小加索尔最让火箭头疼的地方其实是在进攻端,因为单兵防守火箭实在是没有办法限制他。首节比赛中,面对哈雷尔,小加索尔无论是身高还是个人技术都占据着优势,球队开场一度陷入到了被动当中。而之后,德安东尼发现,单兵防守无法限制小加,甚至开始让哈登去防守小加索尔,阿里扎、德克尔等人随时准备包夹的策略,去限制他。

别看火箭最终取得了胜利,但这场比赛,却也暴露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内线防守。这场比赛,德安东尼用了多种办法,又是卡佩拉、又是内内,还有包夹、协防等多种战术,但全场比赛下来,小加索尔20投12中,三分球5投2中,还是拿到了32分的高分。

比赛的第三节,在小加索尔的带动下,灰熊一度将比分迫近,如果这场比赛,灰熊的其他队友能够准点,能够给小加索尔提供更多的帮助,防守端能够有着更好的状态,或许,火箭会遇到更多的麻烦。

输掉这场比赛,灰熊在本赛季面对火箭时仍然是2-1领先,以目前的排名,双方将在季后赛的首轮相见。灰熊队在季后赛的威力众所周知,不赢也会让你掉层皮。这场比赛也给莫雷提了个醒,到交易截止日还有时间,火箭需要针对性的补强,为季后赛做好准备。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加32分搅乱火箭内线 季后赛两队相遇休城咋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