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策:我早已不是18岁的我了

格策:我早已不是18岁的我了

虽然只有24岁,但是格策已经有了精彩纷呈的足球生涯,是大多数球员梦想达到的级别。

先后效力德国两大俱乐部的他已经获得了五次联赛冠军、三次德国杯冠军,他还代表国家队出场60多次,并在2014世界杯的决赛中打进制胜球,为日耳曼战车赢得了第四座世界杯冠军奖杯。2016夏天,他离开了拜仁慕尼黑,返回了老东家多特蒙德,而他在黄黑军团适应得也很快,不过他承认,自己还没有达到大家的期待。

在接受踢球者的专访中,出生于梅明根的格策表达了对多特蒙德本赛季至今表现的看法,还说了他对未来的野心和他在场内外的成长。

下面,请听格策娓娓道来:

【本赛季的格策和多特】

关于落后领头羊拜仁12分?

——我们都觉得这个赛季有点不一样,在同拜仁的比赛中我们表现得很好,但是我们在同法兰克福、科隆和霍芬海姆的比赛中都马失前蹄了。

多特蒙德本赛季会取得什么成绩?

——我们真的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非常有水准。如果我们能够在下半程更有稳定性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得到很多,我们如今依然在进行德国杯和欧冠联赛的争夺,但我们也想在联赛中多拿一点积分。

回多特蒙德的六个月表现如何?

——从数据上来说,我依然有提高的空间。在做好竞争的准备这方面,我正处在正确的方向上。我已经踢了15场比赛,打进两粒进球,但是还可以有更多!更多的进球和更多的助攻,我对自己也有更高的期待。

是否大大众对你和许尔勒的期待都不够现实?

——我们都清楚这点,但是人们应该理解,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一个赛季的结果究竟如何,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而不只是个人的发挥。在态度和付出上,许尔勒和我都至少拿出了110%的努力,如果我们不这么做的话,就不会有合格的表现。

你是帮助德国赢得世界杯的那个人,但依然有些人不喜欢他?

——如果只看我在经济层面的成就,那只是硬币的一面而已。我踢了很多比赛,赢得了很多冠军,但我依然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球员。对于我曾经经历的一切我很骄傲,也充满了感激。如果有些人对我个人有意见的话,他应该跟我解释一下原因。

你为什么一直与球迷和媒体保持一个冷漠遥远的距离?

——人们能不能不再关注我的个人生活?就算我每场比赛之后都和记者们好好聊聊,我觉得人们也不会改变对我的印象。有些人比较内向,而有些人比较外向而已,我也不是故意拒记者于千里之外的。比如说,接受这个专访的时候我就很乐意!

怎么让多特蒙德球迷不再暴躁?

——我到来的时候并没有受到热烈欢迎,但是我觉得如今已经正常了。对此我很开心。

【全新的自己,全新的挑战】

球迷们是不是误解了你全新的角色?你要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

——人们对我的看法还是老印象。我不可能像世界杯决赛一样,一出场就进球。如今的足球要求跑动、压迫性和努力奋斗。对于我的新位置是否足够闪光,我根本不在意。如果在这个位置上我能收获更多的进球和助攻当然好,我们也走上了一个正确的方向。我现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不只是向前进攻然后进球那么简单了。

关于“原来的格策”?

——对于“原来的格策”,可能你问五个人,他们给出五个不同的答案。我已经不是19岁的我了,踢球也不能像在公园里玩耍那样,过去的几年我成熟了很多。

关于11月份与教皇的会面?

——我和他在德国国家队相见的,那是一段非常美好而又放松的时光。我不太确定他是不是认识我,但是我觉得在世界杯决赛中,我对阿根廷进球的时候,他可能诅咒了我(大笑)。不过还好,这事从来没发生过。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