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邱建良专访:中国搏击扛鼎之人必然有我

功夫搏击搏击创胜者Transcend2017-01-22 08:03
0评论 收藏

邱建良专访:中国搏击扛鼎之人必然有我

邱建良

邱建良是目前中国自由搏击界炙手可热的人物,也是目前中国选手中唯一一位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在世界自由搏击界享誉盛名。在《勇士的荣耀》擂台上邱建良表示一定要与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考▪菲尔泰克斯打一场,这则消息引发了搏击圈的广泛关注。近期,笔者就这一问题对邱建良,现将专访笔录如下:

奈落:良哥您好,首先,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是您7月份远征日本,您也表示一定要在比赛中打世界排名第一的考,是什么原因促使您做出这项决定的?

邱建良:我一直觉得,除了努力训练之外,与不同的高手过招和比赛是提升自己竞技水平的直接方式,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能与高手对决,而考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也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与他对战,不论输赢我都能学到很多东西。

奈落:那么我们知道,一场比赛的促成需要赛事双方的共同努力,您觉得这次与考的对决能否成行?

邱建良: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因为我们勇士的荣耀联盟在中国的影响力很大,他们的赛事方在日本的影响力也非常大,我们二人的对战是双方打开中国和日本的一个很好的手段,所以应该没有问题,我希望能够促成这场比赛。

奈落:没有问题会让拳迷朋友们放心。

邱建良:考他是一名很优秀的选手,我觉得我也是一名优秀的选手,两名优秀的选手之间的对战是赛事方都愿意看到的结果,所以我认为是没有问题的。我希望这次比赛能够促成。

奈落:这场比赛已经万众瞩目,在这里祝愿良哥能够顺利击败考,登顶世界第一。与考的对决您有多少把握?

邱建良:目前有五成把握,剩下的五成我需要从训练中找回来,在进入擂台前有十成把握。

奈落:让我们回到您与“泰国国宝”肯姆的对决,这场比国外有很多“大神”关注,比如前UFC冠军巴斯鲁腾,但是对于您所使用的转身腿法翻译的五花八门,您觉得应该怎么翻译?

邱建良:我就叫Spinning kick或者Livershot。

奈落:好的。其实自从你TKO赛格东之后,泰国很多高手都看你“不顺眼”,比如14年肯姆公开表示想跟你打一场,要为赛格东复仇。这次你又KO了肯姆,西提猜也迫不及待的搜集这场比赛的视频,其目的不言而喻。如果像西提猜这样的拳手想要降到67公斤跟您对决,您是否愿意?或者其他国际上的高手,比如Glory的罗宾?

邱建良:就像我前面说的,跟高手比赛是提高自己的过程,所以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提高自己的机会。

奈落:您是一个真正的勇士。

邱建良:我们中国其他运动员也很优秀。

奈落:下一个问题。您最近两年的战绩非常辉煌,在您的职业生涯中有失败也有成功,在这些失败和成功中,哪些最令您难忘,刻骨铭心?

邱建良:跟江通猜的二番战让我彻底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在哪里,在摩洛哥输掉的比赛让我明白在擂台上控制自己的情绪是多么重要,这两场比赛让我的改变非常大。

奈落:正如您在身上纹的“冷静”,我想这也是您要告诉拳迷朋友的。每次比赛后您都会有进步,今天的你和初出茅庐对战诺鹏时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而很多选手做不到不断进步,您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什么可以告诫后来者的吗?

邱建良:我不敢说我是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但我觉得我应该是进步最快的。所以你一定要一直学习,不停的学习,学习新的技术。还有就是看待比赛的角度,不能只想着赢,输和赢之中,我觉得输可以学到更多,中国很多运动员不能很好的面对输,面对赢大家都很开心,面对输就不够平和,不能从中学到东西。还有享受过程也很重要。

奈落:这才是大家喜欢你的真正原因。看你的比赛无疑是一种享受,不论输赢。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尤其是在中国的搏击圈。成名之后,很多人会把您同国内其他的优秀运动员进行比较,也有很多人想要挑战您,将来您会与国内的选手进行较量吗?其中有些人可能目的不纯。

邱建良:我乐意和任何优秀运动员对战。

奈落:大家现在经常提到世界排名,您目前在combat排名世界第三,liverkick排名世界第二,有些人不以为然,您是怎么看待排名的问题的?

邱建良:不管有没有排名,对我的生活、我的训练、我的比赛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别人认可你总是好事,我认为这是好事,我不会去刻意去追求他。我觉得什么时候我们中国能出现一个权威的排名,让大家去关注、去讨论,才是一件好事。

奈落:这是我们共同的期待。很多人认为,方便之后,中国自由搏击的扛鼎之人会是您,您怎么看待?

邱建良:一个人是抗不起鼎的。但我一定在扛鼎之列。

奈落:我也这么认为,恐怕很长时间之内都没有人能超越你所取得的成绩。

邱建良:继续努力。

奈落:目前我们中国的自由搏击选手中,有没有您特别欣赏或者说寄予厚望的?

邱建良:王俊光。

奈落:王俊光即将远征日本新K-1,您有什么寄语要送给他的吗?

邱建良:享受训练,沉着冷静,全力比赛。

奈落:祝愿您们都能取得好成绩。您是泰拳出身,也在泰国打过比赛。现在您的技术风格与一般的泰式选手有了很大不同,而且您也长时间接触荷兰式踢拳,您认为传统武术、散打、泰拳、踢拳之间有何异同?

邱建良:我觉得不管是哪种武术,他们之间都有联系,因为他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击倒对手,所以他们的招数或者是进攻套路会有不同,但因为目的的相同,所以所有的招数你都需要把他与实战结合,具体如何运用才是最重要的。

奈落:虽然都是踢拳,但世界上很多组织的规则不尽相同。如,我们荣耀的比赛不能双手箍颈,K-1不可以接腿摔,Glory的规则5秒钟之内可以连续膝击,您认为哪种规则最为适合当今的踢拳?有一天您面对这些差异性的规则,又该如何应对?

邱建良:其实赛事的差异性对于运动员的影响是很大的,这就是我们每次出国比赛我们都会受到很多限制,会有很多不习惯。别的运动员打我们的赛事也是同样的,所以我觉得应该尽量去适应,这个没有办法避免。

奈落:好的,感谢良哥接受我的专访,我们不妨用最后一个问题来做总结。在即将远征日本,对决考的时候,您有什么想对考▪菲尔泰克斯说的?

邱建良:祝你好运。

邱建良专访:中国搏击扛鼎之人必然有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