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格森时间进球难掩曼联难题:射门差 心理嫩

客场被斯托克城逼平,曼联可以和微弱的争冠希望告别了。斯托克城的主场,自该队升超以来,一直是争冠球队的试金石。最不济也得打平,夺冠才有希望,曼城是唯一未能拿下陶工的主场,最终仍能捷足先登的英超盟主。只是曼联现在的排位和榜首如此遥远,艰苦挣来的1分聊胜于无,对赛季终局并无影响。

弗格森时间进球难掩曼联难题:射门差 心理嫩

收获当然有,鲁尼最后关头任意球得分,超越前辈查爵爷,以250球成为曼联队史第一射手。这个进球帮助曼联本季客场第一次扳平了对手,延续了该队2个半月来全线不败的走势。没有拿下比赛固然可惜,但从主场逆转米堡,追平利物浦,到客场追平斯托克城,曼联依然让球迷看到了进步和提高,无论这进步有如蠕动,让铁杆们心急如焚。如果老天要考验红魔的韧劲,最近两场平局是极佳的考验,在“弗格森时间”进球,素来是曼联的保留节目,身处逆境而不馁,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乍一看双方25对6的射门,你不禁又为曼联的临门一脚摇头,中靶之比为8对1,把握得好,何止是平局?射术糟糕困扰着曼联,反映出该队在心理上远未成熟,拉什福德推射远角,马塔面对空门,博格巴六码线外凌空,要么越楣高飞,要么正中门将下怀,打进一个,即可改变战局,提高胜算,却屯兵坚城之下,久攻不克。

开场不久马塔乌龙球送礼,顿时让曼联陷入焦灼,平添烦恼。失球纯属意外,彼得斯助攻至禁区本意传中,却被马塔回防触球改变路线,再碰德赫亚,西班牙国门猝不及防。如果马塔接应伊布的传中,有足够的冷静,上半时便可扳平,下半时会是另一番情景。不光是马塔,姆希塔良的发挥也略嫌黯淡,在对手较为力量型的拦截下,发挥失常。马塔和姆希塔良同时失色,穆里尼奥此役布阵值得商榷:两人都是球风较斯文的类型,斯托克城仍有昔日普利斯带队的遗风,用拉什福德和林加德貌似更能应付,最后阶段这两位后生确实给主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接下来还有南安普敦、米堡和伯恩利这类难啃的骨头,本土球员更适合肉搏。

不仅两翼的首选不尽人意,上费莱尼和斯莫林,一看便知要应付斯托克城的高点优势,过早丢球同时让两人失去部署中的头号作用,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下半时只打了10分钟撤下费莱尼,鲁尼和林加德作为战术预备队相继投入抢分,又让人看到了穆里尼奥临场应变的果断。曼联需要速度加快节奏,需要充沛的体能应付往返冲刺,稍慢半拍这场球就可能救不活,穆里尼奥豁出去所有的进攻后手,却没有像上轮逼平利物浦时,尾声诉诸高球,很有魄力。留着费莱尼作为锋线支点,长传高吊,由姆希塔良和马塔捕捉第二点,是一种活法,但斯托克城最擅长高空作业,中场又多工兵,这么打运气好可能很快扭转被动局面,麻烦的是球权也丢得更多,同时造成后防吃紧,只有走地面才能牢牢掌握主动,饶是如此,还是让主队的右翼沙奇里偷袭打了冷枪,险些再失。

没赢,曼联会很委屈,两次明显的罚球没判,肖克罗斯明显递肩撞倒拉什福德,进而禁区内双手护球解围,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均无动于衷,曼联仍在等待赛季的第二个英超点球。曼联在积分榜蠕动前行,在中框的统计上却飞速前进,目前打中门框次数已经上双,距离追平伯恩茅斯赛季迄今14次中柱,只有咫尺之遥。过去两周,穆里尼奥放走了施奈德林和孟菲斯,腾出两个名额,夏窗时亟需射手驰援,享有场均15次以上的射门,效率不济如何争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