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悲情!昔日标王+球队英雄遭弃 天价引援留尴尬

腾讯体育1月22日 他们原来是各自球队的宠儿,他们顶着昔日标王的头衔,但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随着中超外援的升级、中国足协的新政出台,或者自身出现的原因,昔日的宠儿有可能变为弃儿,昔日的标王很可能博不到一个出场名额。两届中超金靴、昔日恒大的英雄埃尔克森如今很可能沦为上港的边缘人物,顶着队史标王头衔的J-马,新赛季是卷土重来,还是让球迷再一次失望也是巨大的问号。拉维奇、塔尔德利,能不能在2017赛季重新证明自己?

恒大昔日英雄,成如今上港边缘人物

虽然埃尔克森初登中国赛场,与舜天(现苏宁)的超级杯中首秀表现得并不完美,但随后埃尔克森却大杀四方,不仅连续2个赛季夺得中超金靴,还以单赛季28球打破了李金羽曾经保持的金靴进球纪录。尽管在恒大的最后一个赛季(2015年),埃尔克森因为伤病进球不多,不过亚冠决赛次回合的关键入球,让埃尔克森在恒大球迷眼中如英雄般存在。凭借在恒大的出色发挥,球迷更多的时候亲切称埃尔克森为“埃神”。

实际上,2014赛季,埃尔克森在恒大的位置也有点尴尬,意大利老将吉拉迪诺占据了中锋位置,埃尔克森有时候不得不拉到不是最擅长的边路位置,尽管这样,埃神仍然用表现征服了天体、征服了恒大球迷。

但自从加盟上港以来,埃神先是需要与伤病做斗争,而上港去年夏窗花费5580万欧元引进了胡尔克之后,让埃神的处境显得有点尴尬。而在上港的第2个赛季,埃神遭遇的挑战可能更多,随着奥斯卡入队,加上中超登场外援限制为3个名额,如果博阿斯的球队要避免严重的“头重脚轻”一幕出现,前场最有可能被“牺牲”的外援就是埃尔克森。毕竟6000万欧元的奥斯卡是如今的中超标王,胡尔克则是中超赛场身价第2高的球员,埃神的1850万欧元身价相形见拙。

即便是亚冠赛场,如果博阿斯要为防守端考虑,埃神也极有可能沦为牺牲品,一旦上港确认签下葡萄牙老将卡瓦略,埃神无法进入名单的可能性就变得极大。从昔日的恒大英雄,到如今在上港甚至拿不到主力位置,外援新政是主要原因,不过从侧面也能体现中超如今外援的高水平配置现状。

当昔日球队英雄+标王遭弃 中超天价引援留下悲情

昔日申花核心,让位球队新宠

外援新政,加上超级大牌特维斯的到来,让申花原来的核心莫雷诺有些尴尬。接受采访时,哥伦比亚人还道出自己原本还有在申花踢到退役的想法,如今则有可能化为泡影,“我一直想在申花退役,但这个新政出台以后,要实现这个心愿就变得很困难了。”

即便申花拥有健康的登巴巴,莫雷诺也是球队当仁不让的组织核心,而如今比登巴巴更全能的特维斯到来,则弱化了莫雷诺的组织核心地位。阿根廷野兽除了能在前面冲锋陷阵外,同时还能承担部分组织重任,莫雷诺不可避免要让位给特维斯。不过莫雷诺虽然很可能会失去球队的核心位置,但比埃尔克森幸运的是,莫雷诺还能保证他在申花的主力位置,至少球队还需要他的调度。

恒大队史标王,成球队最尴尬外援

4200万欧元,J-马丁内斯虽然未能摘下上赛季中超冬窗的标王,但在大牌外援云集的恒大,J-马丁内斯还是成为队史标王。不过水土不服,令这位哥伦比亚国脚在恒大一年间的表现让人失望,亚冠赛场颗粒无收球队止步小组赛,中超赛场出场10次仅收获4球,与外界的期待值相距甚远。当然,伤病是影响J-马发挥的最主要原因,但始终未能融入球队,也让J-马的未来充满着变数。

恒大要将其甩卖和租借出去的消息不绝于耳,加上因为脚踝的手术让J-马未能赶上球队第一阶段的冬训,而磨合不佳本来就是J-马备受质疑的关键原因之一。虽然恒大的另外一名外援前锋阿兰也陷入了离队传闻,不过与阿兰摆脱伤病去年为球队在联赛和足协杯赛场屡屡建功相比,J-马目前的处境才是最尴尬的。对于恒大来说,J-马一旦找不回状态,便成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人物。

尴尬的还有他们

拉维奇加盟华夏时,顶着中超最大牌外援的头衔,但仅随队出战了半个赛季,因为随阿根廷国家队参加美洲杯时受伤,让拉维奇被剔除了中超报名名单。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拉维奇在拿球组织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拉维奇代表华夏一球未进,与他世界级球星的身份完全不匹配。而新赛季中超的外援新政,也让华夏为难,是用大手笔请来当打之年的球星,还是让拉维奇重新回归名单?

鲁能的塔尔德利则比拉维奇幸运,但加盟球队时的身份是巴西国脚,却在上赛季的下半程被弃用,如果不是足协的新政出台导致鲁能不想更换外援,那塔尔德利的回归之路则完全被堵死。好在如今的塔神终于可以回归,但新赛季他成为塔神还是水塔,则需要用表现做出回应。

中国足协的新政,让中超在外援方面的变数极大,随着外援政策的“瘦身”,用满5个外援名额的球队只是少数派。泰达这样不需要多线作战的球队,虽然在引援方面,有免费签下米克尔和黄锡镐的漂亮手笔,然而新政的一出台,就让黄锡镐还未代表球队登场就陷入尴尬境地。和黄锡镐一样,他的同胞权敬源在权健面临着同样的尴尬。

谈到权健就不得不说帮助他们冲超的功臣法比亚诺,去年帮助权健冲超后,拿到中甲金靴的法比亚诺因为年事已高一度接近离队,但新政的出台让权健叫停了“引进更高水平外援”的做法。从离队到回归,已经步入职业生涯尾声阶段的法比亚诺,是发挥余热,还是在板凳席待命?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