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头号伪巨星露真面 差梅西太远!争冠6战0球

英超头号伪巨星露真面 差梅西太远!争冠6战0球

本赛季6场英超强强对话,阿圭罗迄今一球未进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名宿希勒之前点评英超群星,认为阿圭罗是唯一的“世界级巨星”,但本赛季曼城王牌在争冠大战中表现实在糟糕,6次出战榜首7强居然颗粒无收。关键战表现上,阿圭罗差梅西太远,也不及伊瓜因,也就难怪其在阿根廷队多年打不上主力。

本轮联赛曼城主场开局对热刺形成压制,头号杀手阿圭罗在一脚远射稍稍打高后,曾在半场结束前获得两次得分机会,可惜2分钟内连续两度挥霍良机:阿根廷人先是无人防守下禁区内头球冲顶稍正,被洛里飞身没收,随后反击中他一对一面对后卫,强行走外线超车后小角度斜射,也被封住近角的法国国门挡出底线。

英超头号伪巨星露真面 差梅西太远!争冠6战0球

连续错失良机,沮丧的阿圭罗倒地双手掩面,惋惜不已,这也成了他与曼城此役的缩影。下半时主客双方各入两球,但Kun神没再获得什么像样机会,甚至连上半时积极反抢为德布劳内创造射门良机的镜头都已见不到。此役阿圭罗3次射门均在前40分钟,下半时只有3次在热刺禁区内触球,在瓜迪奥拉最需要王牌挺身而出时,他的头号前锋却逐渐消失在雷达中。

两年前的英超金靴得主阿圭罗,本赛季因停赛等原因而少打3至5轮联赛的情况下,距并列射手榜头名的伊布桑切斯与迭戈-科斯塔各差3球,差距的确不大,但在最关键的榜首集团内战中,阿圭罗却表现失色,对垒榜首7强的6场赛事中,迄今一球未进。

英超头号伪巨星露真面 差梅西太远!争冠6战0球

强强对话习惯性脚软,是厄齐尔屡遭媒体质疑的原因,阿圭罗类似问题其实同样突出:两回合PK热刺10脚射门颗粒无收,1-3负切尔西一役6次射门无一得手,0-1负利物浦则仅获2次射门机会,即便是对垒英超第7的埃弗顿,阿圭罗两回合相加只有5次射门,上周更亲眼目睹蓝月亮被太妃糖4刀肢解。反观厄齐尔,至少对垒领头羊切尔西打入过1球。

阿圭罗的“欺软怕硬”,不只限于英超,本赛季欧冠也已连续4场遭遇进球荒,两战巴萨均被零封,唯一助攻还是用手完成的争议球,只有首轮4-0大胜门兴一役曾打入3球。上赛季曼城虽破天荒闯入欧冠4强,但阿圭罗整个淘汰赛阶段只有1球入账,对象还是实力较弱的基辅迪纳摩,1/4决赛对垒巴黎圣日耳曼与半决赛两战皇马,4场焦点战他既无进球又无助攻。国家队生涯,阿圭罗尚无世界杯进球,美洲杯破门倒有6回,但其中3球是对垒哥斯达黎加与玻利维亚等弱旅,含金量十足的只有2015年小组赛绝杀乌拉圭的一球。

阿圭罗才华出众,常能打入一些让人拍案叫绝的进球,曼城英超时代首夺联赛冠军,曼奇尼就得感谢其末轮补时一脚压哨球扭转乾坤。因此希勒会认为阿根廷神锋是目前英超第一球星,“唯一的世界级巨星”,认为伊布阿扎尔桑切斯厄齐尔都不及他,莱因克尔则认同Kun神与桑切斯是最出类拔萃的两个。但正因其关键场次总缺乏决定性表现,阿圭罗的身价地位不仅与梅西相差甚远,在国家队也是担任伊瓜因的替补,两次出战世界杯均不是正选,南非世界杯3战只出场106分钟,巴西世界杯甚至出场时间还不及如今混迹中超的拉维奇。

(Cuchu)

英超头号伪巨星露真面 差梅西太远!争冠6战0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