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战8球平内马尔超贝尔 皇马神锋竟是个假后卫

19战8球平内马尔超贝尔 皇马神锋竟是个假后卫

拉莫斯梅开二度显“神锋”本质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8分钟2球,拉莫斯再现“神锋”本色,9年来首次联赛梅开二度,助皇马击退马拉加。皇马队长西甲总进球达到50球,成为史上第4位达成这一里程碑的后卫。本赛季各项赛事,水爷已斩获8球,追平内马尔并超越贝尔。你说,皇马是不是上了个假后卫?

联赛国王杯连番征战,皇马状态欠佳,此役开局一度被客队马拉加反客为主,定位球成了主队前45分钟最犀利的武器:克罗斯35分钟角球传中,拉莫斯高高跃起甩头冲顶,将球砸入球门左角,为局面不占优势的领头羊取得领先。拉莫斯无愧为西甲头球之王,本赛季联赛他已5次头球叩关得手,与皇家社会中锋威廉-若泽并列西甲第一,排名第3的伊格纳西奥-卡马乔仅打入3个头球。而拉莫斯职业生涯732场各项赛事中,头球进球已达46球,其中联赛顶入34个头球,近20年西甲赛场上,仅次于顶入42个头球的西班牙前国脚乌尔赛斯。

仅时隔8分钟,仍是克罗斯定位球传中,还是拉莫斯门前抢点包抄,为皇马取得两球领先。8分钟梅开二度,水爷统治禁区定胜局,这是其俱乐部生涯第4次梅开二度,联赛第二回,前一次已是2008年5月对垒莱万特一役,时隔已有9年,此外在2005年10月西班牙队对垒圣马力诺一役,以及2014年4月欧冠半决赛皇马客战拜仁一战,他也曾包办两球。拉莫斯是塞维利亚青训产品,马拉加则是塞维利亚的大区德比对手,安达卢西亚中卫在其个人“德比”中屡次发飙,西甲生涯5次攻破马拉加球门,超过斩获4球的巴萨、毕尔巴鄂与瓦伦西亚,也是其进球最多的对手。

拉莫斯是本赛季五大联赛攻击性最强的后卫,本赛季各项赛事总计打入8球,是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后卫,其中11轮西甲他打入6球,与之前52轮联赛总进球相同,已创下生涯纪录,之前在2006-07与2007-08赛季,西班牙国脚曾单赛季联赛打入5球。皇马队内,本赛季联赛第二射手也是6球的拉莫斯,超过5球的本泽马莫拉塔与贝尔等人,仅次于12球的C罗,且皇马4号联赛前18次射门、前8次射正,便打入6球,效率极高。

作为西甲现役球员中的第一带刀后卫,拉莫斯也成为史上第4位联赛进球突破50球大关的西甲后卫(皇马时代48球,塞维利亚2球),仅次于67球的科曼、60球的耶罗与52球的皮里,且后3人都曾长时间出任中场,而拉莫斯则是专职后卫。各项赛事总计,水爷为皇马斩获66球,乃是队史进球第三多的后卫,仅次于127球的耶罗与68球的卡洛斯。职业生涯总进球(包括俱乐部与各级国家队),拉莫斯也已达到732战81球。

赛季迄今,拉莫斯19战打入8球,追平了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2013-14与2014-15赛季,他也曾打入8球,而本赛季才进行到1月,他破纪录只是时间问题。本赛季,拉莫斯已超越了16战7球的贝尔,更追平了内马尔的产量,后者是22战8球(本轮巴萨联赛开战前),而且巴萨前锋出场还多3场,但产量相同。联赛进球,11轮6球的拉莫斯,更超过内马尔2球,巴西人是14轮4球。

(Cuchu)

19战8球平内马尔超贝尔 皇马神锋竟是个假后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