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群访湖人出场时间最长之人:保罗乔治是我偶像

腾讯体育1月21日洛杉矶讯(记者 富裕 金磊/文)作为全世界水平最高的篮球联赛和全美收入最高的职业联盟,NBA早已对新人崛起和巨星陨落都习以为常,而各支球队的管理层,早就将发现和培养下一批巨星列为工作的首要目标之一。随着科比淡出江湖,湖人的造星计划比其他队更为迫在眉睫。本赛季,在一批令人期待的高顺位新星中,英格拉姆正逐渐脱颖而出,证明自己是管理层最明智的一笔投资。

群访湖人出场时间最长之人:保罗乔治是我偶像

英格拉姆不负众望

结束五连败的湖人队,终于在全美直播的比赛中,以108-96的大比分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12月份只赢下两场比赛的他们,已经让主教练卢克-沃顿不得不在赛后的媒体发布会上不断解释球队的输球原因。伤病,防守,打球态度等等,已经让他不知道如何面对记者一次又一次的刁钻提问。但今天的胜利,却让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还没有走进发布厅,沃顿就开始跟记者们击掌相庆,说说笑笑。这场及时的胜利,如同救命稻草一样将沃顿和他的湖人队从悬崖边拉回。如果今天输球,湖人队就极有可能再次变成西部垫底,重蹈上赛季的覆辙。显然这不是沃顿和整个湖人管理层所期望的。

与赛季之初的那支10胜10负的湖人队相比,伤病最近一直困扰着湖人队,拉塞尔、克拉克森小南斯、鲁尔·邓、尼克·扬,都存在或多或少的伤病,加剧了这支年轻球队本来就具有的不确定性。好在今天,健康的英格拉姆在攻防两端都站了出来。谈到今天英格拉姆的表现,沃顿说:“这是一个成年人的联盟,这些二十来岁的孩子需要时间来成长。我还记得在我刚进入联盟的时候,我觉得这些球员是我见过的最强壮、速度最快的人。当然,布兰登是一个比我优秀太多的运动员。不过他只花费了半个赛季就掌握了节奏,让比赛显得慢了下来,很令人印象深刻。大多数新秀需要花费比半个赛季长得多的时间来适应这个联盟。”显然,在最近的比赛中,英格拉姆的表现让沃顿看到了希望。

沃顿已经不止一次在媒体面前表扬英格拉姆,这位19岁的大男孩似乎开始慢慢理解,沃顿对他的用心良苦。在今晚比赛与保罗-乔治的对位中,英格拉姆的表现非常抢眼,臂长和身高的优势让他在攻防两端都没有给乔治太多机会,尽管身体力量尚需磨炼,但在三次全明星的对手面前,英格拉姆毫无惧色,砍下了15分,7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的惊艳数据,正负值达到+15。尽管超巨实力的保罗·乔治依然得到21分,但正负值却只有-15。可以说,正是英格拉姆和泡椒的这组对位,让赛前不被看好的湖人队拼下了胜利。谈到自己今天的高效表现,英格拉姆认为实力超群的对手给了他很大动力,“我只是在攻防两端都努力和保罗·乔治竞争,他是我从小就敬仰的球员。”要知道,在短短三个月之前,在湖人和步行者的初次交锋中,英格拉姆完全被强大的保罗·乔治打懵,仅获得2分和3个篮板,两分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可怜的25%和0%。泡椒当时则如鱼得水,狂砍30分。在如今的联盟中,司职小前锋的英格拉姆有很多机会挑战联盟中超一流的巨星,而这两次和泡椒的对位只是英格拉姆迄今已来巨大进步的缩影。

坐在曾经属于科比的更衣柜位置,面对里三层外三层记者的访问,英格拉姆似乎在这半个赛季中慢慢学会了应对来自洛杉矶这座城市的压力。正如沃顿所说,星光熠熠的洛杉矶,全美最火爆的球市,突如其来的财富,每一样都足以令人窒息,英格拉姆要应对这一切的总和,更何况这他的新秀赛季。他比湖人队内的任何一个球员都要腼腆,回答问题的声音细小到第二圈的记者都很难听清他的回答。当有记者提到他如今的出场时间已经是湖人第一高时,英格拉姆被逗笑了,可是没过一秒钟,他又像是不小心做错了什么一样,恢复了惯常的扑克脸,继续一本正经又尽可能简短的回答每一个记者提问。

现如今英格拉姆也开始拥有自己的球迷,球场边第一排总有一位穿着14号球衣的小男孩,球衣上面还有英格拉姆的亲笔签名。湖人胜利后,小朋友微笑的表情像是在告诉所有湖人球迷。别担心,我们的巨星已经在路上。

以下是群访内容—

记者:布兰登,你今晚的表现非常全面,得分、篮板、助攻,甚至还有抢断。你觉得自己今天的效率为何这么高?

英格拉姆:嗯,我今天的对手很强。今天我的对手是保罗·乔治,他是我从小敬仰的运动员。我只是在努力和他竞争。

记者:你们之前已经输掉五场比赛。你认为今天你们全队比之前五场做的好的是哪些地方?

英格拉姆:我认为今天我们四节都很努力,防守方面也做的更好。

记者:在今天比赛之前,我在媒体材料中发现,你现在是湖人队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你知道这一点吗?

英格拉姆:我想都没想过。

记者:这令你惊讶吗?

英格拉姆:一点点吧。我希望能够抓住(机会),慢慢适应这些新变化。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群访湖人出场时间最长之人:保罗乔治是我偶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