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不认为和邓肯是宿敌 交锋史意味着很多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去年的此时此刻,骑士马刺这两个老对手在圣城狭路相逢。当时,骑士携八连胜之威前来挑战,而主场作战的马刺也不在话下,他们已经是拿下十连胜,且主场从未输过球。

詹皇:不认为和邓肯是宿敌 交锋史意味着很多

詹皇:我和邓肯不是宿敌

比赛开始前,詹姆斯和邓肯这两大传奇在各自的半场静静地练着投篮。詹皇耳朵上戴着耳机,一身大汗地练着低位的脚步。而邓肯这边,他的眼神一如既往地沉静,在45度练着擦板投篮,也练了练罚球。

这两人每次交手都不说一句话,直接进入正题。两位传奇球星一共拿了六个MVP,六个总决赛MVP,八座总冠军奖杯。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在马刺主场的碰面是他们的第40次碰面,也是最后一次。

如今邓肯已经退役,但詹皇仍勇敢前行。而在北京时间明天上午的这次碰面,将是詹皇首次面对没有邓肯的马刺队,这对詹皇说起来或许有点怪。

最近被记者问到宿敌这个话题时,詹皇否认和马刺队是所谓的“宿敌”,即使詹皇已经和马刺在总决赛交手过三次。宿敌的话题容易令人生倦,但是詹皇和邓肯的存在还是能勾起很多人的兴趣。

说起詹皇和邓肯最大的相似之处,就是二人状态的持久性。邓肯生涯只拿过两座常规赛MVP,但他始终是一名对比赛影响力很大的巨星。詹皇虽然手握四座MVP,但他几乎每个赛季的数据都是最顶尖的。

“你看这两个家伙,他们的工作态度绝对是顶尖的。”骑士前锋杰弗森如是说,他既效力过马刺,也在骑士效力过,“当你了解他们,你就会知道他们在乎的只有赢得比赛。你会想,在他们生命中还会有其他一些很重要的东西,但是没有一个比赢得比赛更重要。”

邓肯整个职业生涯中,他还有四个赛季错失了多于10场比赛。而除了1998-1999这个缩水赛季,邓肯每个赛季都拿下了至少50胜,有五次60胜。此外,他打了6次总决赛,打了12次全明星赛,15次入选最佳阵容。

詹姆斯整个生涯只有一个赛季缺席场次多于10次,九个赛季50胜,三个赛季60胜。本赛季,詹皇又率领骑士队奔着60胜而去。过去九个赛季,他们七次进入总决赛。此外,詹皇连续13次进入全明星,本赛季,他也十分有希望连续第13次进入最佳阵容。

“能够在生涯的这个阶段仍旧保持进步,我以此为傲。”詹姆斯说,“每个夜晚保持相同的水准,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能让我的身体永葆青春,让我的心态永远年轻,让我的比赛永远都那么有激情,不停打磨我的技艺,贡献高水准的比赛,我以此为傲。”

不过,邓肯和詹皇不同的地方其实远远多于它们相似的地方。邓肯生涯始终效力于马刺一支球队,而詹皇效力过骑士和热火。邓肯与吉诺比利、帕克和鲍文三位队友一起打了超过14000分钟,而詹姆斯只和大Z打了13000分钟。此外邓肯一直为波波维奇打球,而詹皇14年共事过六位主帅。

但是,詹皇和邓肯在持久性方面的相似度,几乎没有任何一位其他球星能够与之媲美。如今邓肯退役,詹皇接过了前辈的火炬。

“如今,我唯一在意的是我们明天的对决。”詹姆斯说,“当然了,当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时再回首看去,我们之间的这些战斗,当然对我意味着很多东西。”

(马家堡)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不认为和邓肯是宿敌 交锋史意味着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