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老马超梅罗历史最佳 仅基耶利尼会防守

名宿:老马超梅罗历史最佳 仅基耶利尼会防守

古利特:马拉多纳才是历史最佳

几天前巴斯滕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说,如果自己不是因伤过早退役,他的AC米兰无论成就还是口碑都会超越梅西巴塞罗那。三剑客另一名成员古力特接受意大利《共和报》专访时也认为,马拉多纳才是历史最佳球员,梅西、C罗、贝利都无法和他相比。而谈到意式防守,荷兰人表示尤文后卫基耶利尼是仅剩的还会防守的后卫。

“对我来说马拉多纳就是历史最佳球员,很多人选贝利,但我只在电视上见过他踢球,而我和马拉多纳一起踢过。如果你拿梅西和C罗来和我说事,我会回答,他们能带球,马拉多纳不能,因为他必须跳着过掉他的对手,否则他的腿就会被扫断。事实上,戈耶科切亚,毕尔巴鄂屠夫,把他的脚踝铲断了。那个时候进攻球员没有受到规则保护,像我这样的球员被放倒了裁判只会吹个犯规。现在不一样了,球队都围着梅西和C罗运转,他们是生产线上的最后一块美妙部件。马拉多纳只有一个人在战斗,他是对手的猎物,把他放倒就是一枚勋章。”

“你知道是什么让我真切意识到意大利和其他地方的不同?不是看台上的谩骂,是黑肘,帕萨雷拉(佛罗伦萨)对着我的脸来了一下:欢迎来到意大利。至于球场里的种族主义,对黑人球员远不止是歧视这么简单,不过让我更惊讶的是一些意大利人对其他意大利人的恨,比如北方人和南方人互相仇恨,还有其他地区之间的。”

早几年就有人认为,意大利的防守技艺已经失传,古力特认为,像基耶利尼那样的后卫已经濒临绝种,“现在的后卫都看球不看人,只有基耶利尼还算好的,他不会被对手骗到。我踢球那会,对手总是贴在你身上,永远不会和你失去接触。我记得有一次我们(AC米兰)要打尤文,我问安切洛蒂马尔蒂尼怎么了,他回答‘马尔蒂尼有点精神疲惫。’‘那他会上场吗?’‘他当然会上啊!’在意甲,你没有时间喊累,我大概只有10场比赛是没伤没病的,其它时候不是肌肉拉伤就是各种小伤,很少100%健康。”

古力特还对眼下一些所谓的“数据分析”嗤之以鼻,“你总是听到人们说‘他跑了12公里’,‘他传了32脚球’,是嘛?那他是怎样做的,有人盯着他吗?他都成功完成了吗?是在比赛的重要关头吗?如果你是教练,有球员跟你意见不一样,你可以拿数据佐证自己的观点,但我真的不喜欢一串串的数字数字。”

“控球?控球不能解释一切,你控球76%然后0比3输掉比赛,那又怎么样呢?有人说瓜迪奥拉在曼城不行了,当然,他没有在巴萨和拜仁时的那些球员,如果你手头没有最好的球员,那就需要多一点时间。”

名宿:老马超梅罗历史最佳 仅基耶利尼会防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