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小威仅丢4局横扫同胞 六冠王挺进16强

澳网-小威仅丢4局横扫同胞 六冠王挺进16强

小威轻松挺进澳网16强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今天上午,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第六个比赛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小威廉姆斯出战世界排名第92位的美国同胞吉布斯,最终耗时1小时以6-1/6-3轻松战胜对手,顺利晋级16强,下一轮她将迎战捷克猛女斯特里科娃。

比赛焦点

小威廉姆斯前两轮表现平稳,面对两位前TOP10球员未丢一盘较为强势。今天的对手吉布斯世界排名第92位,这是她首次晋级澳网第三轮。两人在2012年斯坦福有过一次交手,小威仅丢三局横扫获胜。五年之后再战,六冠王最终轻松挺进澳网第二周。

技术分析

项目吉布斯(美国)小威廉姆斯(美国)
ACE球24
双误54
一发得分率52%83%
二发得分率41%57%
制胜分917
破发成功率1/2(50%)5/8(63%)

实力的悬殊让比赛从一开始就没有悬念,小威在ACE球的数量上以4-2占据优势,双误方面4-5险胜。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威都占据绝对优势,吉布斯在比赛中仅完成1次破发,小威则在8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制胜分上小威17-9再次领先。

精彩回放

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局小威的斜线制胜分逼出首个破发点,一记精准的压线穿越球,将比分改写为3-1。第五局随着小威再次保发,以4-1保持领先。随后一局吉布斯在关键时刻双误,再次交出发球局,小威5-1。第七局小威迎来发球胜盘局,小威同样出现双误,15-30。由于吉布斯连续回球失误,送出盘点,最终小威幸运的滚网球得分,仅耗时26分钟就以6-1先拔头筹。

次盘首局吉布斯发球,小威强势正手进攻失误,前者实现保发。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保持强势,lovegame轻松保发,1-1。第三局吉布斯非受迫性失误增多,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多拍相持球吉布斯正手回球下网破发,小威2-1。小威发球直接得分,顺利保发,3-1进一步扩大比分。第五局,吉布斯正手小斜线加压得手保发,2-3落后。接着小威ace锁定lovegame保发,4-2领先。强势的小威依靠上网高压扣杀得手,在第七局抢到破发点,吉布斯正手回球非受迫性失误,小威再次完成破发,5-2。第八局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因为双误竟送出破发点,小威反手回球出界,吉布斯破发成功,追成3-5。第九局吉布斯发球难以再次阻挡对手步伐,吉布斯正手回球出界,小威6-3顺利晋级16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