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战2球C罗坑苦皇马?西媒:他的时代正在过去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文/DERMOT CORRIGAN, ESPN作者) 在经历了跨赛季40场不败的辉煌战绩之后,皇马在短短4天的时间里惨遭两连败。在银河战舰金身告破之后,皇马球迷、媒体评论人士都在讨论一个话题,那就是C罗状态的下滑,是否是皇马两连败的最重要原因?

3战2球C罗坑苦皇马?西媒:他的时代正在过去

C罗该背锅皇马两连败?

【C罗&皇马:天堂到凡间】

一周之前,皇马看起来依然处在欣欣向荣的状况当中,当时银河战舰刚刚创造了各项赛事连续40场不败的西班牙足坛历史新纪录;在西甲积分榜上,齐达内的球队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依然以非常明显的优势领先于塞维利亚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等竞争对手。

作为皇马头号球星,一周前的C罗也是春风得意,在之前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先后将2016年度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两大重量级个人荣誉收入囊中。对于C罗来说,2016年无疑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他先是随皇马一道夺得了欧冠大耳杯,尔后又助推葡萄牙国家队站上了欧洲杯之巅。在整个2016年中,C罗无疑是表现最为突出的足球运动员。

不过,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皇马和C罗却同时从云端跌入凡尘:在上周日进行的西甲联赛中,皇马客场1-2负于塞维利亚;而在周三进行的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银河战舰居然在主场1-2输给了塞尔塔。皇马的两连败在西班牙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特别是在马德里,球迷和媒体都对银河战舰的迅速沉沦感到不解。

【马德里媒体的忧虑】

本周五出版的《阿斯报》将C罗无奈的表情设为了封面,头条则是“C罗,艰难的1月”。该报分析指出,在1月参加的3场比赛中,C罗仅仅攻入了2粒进球,这是他自2009/10赛季登陆伯纳乌球场以来,表现最为糟糕的一个1月。将考察时段拓宽到2016/17赛季,C罗的数据也不够亮眼,他在22场各项赛事中仅仅交出了18个进球、6次助攻的答卷。本赛季C罗的场上位置基本固定在了中锋,此外他还得到了多次休整的机会,然而即便如此,这位葡萄牙巨星的进球效率,依然与往年不可同日而语。

阿尔弗雷多-雷拉尼奥是《阿斯报》主编,他在自己的专栏中直言不讳的表示,往年皇马总是能够凭借C罗令人咋舌的超高进球率而击败对手、夺得奖杯,然而这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雷拉尼奥写道:“皇马正在经历着最糟糕的事情,那就是C罗不复当年之勇。多年以来,皇马一直非常依赖于C罗的发挥,这位葡萄牙巨星单赛季50球的进球效率,是银河战舰勇往直前的保证。在那段美好的时光里,只要C罗能够上场,几乎就意味着皇马能够带着一个球的领先优势开始比赛。不过,这一切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C罗似乎已经不再是那个视进球如拾草芥的得分机器了,他甚至已经失去了恫吓对手的能力。当然,我并不认为C罗已经走上了下坡路,他要做的或许只是适应自己在队内的新角色而已,但是这无疑需要时间。”

3战2球C罗坑苦皇马?西媒:他的时代正在过去

阿斯报:C罗的时代正在过去

《马卡报》记者赫塞-菲利克斯-迪亚斯与皇马更衣室过从甚密,他在最近的评论员文章中指出,在国王杯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齐达内安排C罗轮休,是役皇马场上球员的比赛态度“比C罗在场时”更加端正、工作效率更高。迪亚斯还认为,现在的C罗,在大场面中能够给皇马做出的贡献已经越来越小。

迪亚斯写道:“在C罗没有登场的情况下,皇马在国王杯中淘汰了塞维利亚,当时银河战舰表现得更像一个团队,11名球员全攻全守、合力压制对手,从比赛第1分钟开始,所有人都全力跑动。而在‘金球先生’回到赛场之后,虽然皇马得到了更多的进攻火力,但是球队却没能击败同一个对手。现在C罗能够给皇马做出的贡献,仅仅是他能够进入首发阵容而已。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C罗的上场的确给皇马带来了一定的帮助,不过在某些关键场次的比赛里,这位葡萄牙巨星所能发挥出的作用正在降低。作为国际足坛‘最优秀的一个’,C罗必须尽快作出回应,因为皇马需要他。”

3战2球C罗坑苦皇马?西媒:他的时代正在过去

C罗苦笑

实际上,在周五出版的《阿斯报》、《马卡报》上市之前,西班牙媒体便已经开始讨论C罗与皇马的话题了。当地时间本周四晚间,塞尔电台的谈话类周播节目《El Larguero》关注C罗的近期表现,该期节目的主题是“C罗近来的低迷表现,是简单的状态起伏,还是他已经走上了下坡路”,以及“皇马现在是否应该出售C罗”。虽然去年11月皇马刚刚与C罗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新合同,然而不久之前,其经纪人豪尔赫-门德斯曾经放出话来称,某支中超球队愿意开价2亿欧元(另有一说为3亿欧元)收购这位葡萄牙巨星。

【加泰罗尼亚媒体的嘲弄】

与马德里媒体相比,加泰罗尼亚媒体对于C罗的低迷显然更感兴趣,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便公开表示,“那个世界头号球星哪儿去了?”该报记者奥斯卡-萨拉特写道:“近来C罗的表现无比低迷,这无疑给皇马拉响了警报。在拿到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之后,C罗表现得非常高调,不过最近他在比赛中经常玩儿消失,其糟糕的发挥无疑给那些质疑者提供了最具攻击力的口实。”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战2球C罗坑苦皇马?西媒:他的时代正在过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