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羞辱三巨头却遭困惑 单核带队争冠真没戏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火箭主场迎战勇士,最终他们以108-125不敌对手,哈登拿到17分7个篮板11次助攻。

哈登羞辱三巨头却遭困惑 单核带队争冠真没戏

哈登难救主

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时,哈基石拿到了29分15个篮板13次助攻的三双,带队双加时力挫勇士,这一战也为火箭注入了极大的自信,在过去几年里,火箭每逢遇到勇士都显得有些底气不足,这一场胜利也可以为他们扫除一些心理上的阴霾。

然而,在这场比赛里,火箭又一次遭遇困惑,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此役的哈登,无疑是困兽犹斗,实际上,如果单独挑出一些集锦镜头,哈登仍然可以呈现出“你们四个一起上,我哈某人何惧?”的英雄气概。在首节中段的一次进攻中,哈登一个欧洲步,晃过杜兰特的防守,尽管阿杜拼力封盖,但还是眼睁睁看着哈登将球打进。

仅仅过了不到2分钟,哈登在防守中又对上了库里,萌神扎下马步,想要防下大胡子,但不料哈登再度使用了标志性的欧洲步,顶着库里将球打进。在第二节比赛里,哈登又遭遇汤普森的防守,尽管汤神已经牢牢卡住了位置,但哈登还是利用个人能力,在汤普森头上命中压哨跳投,就是那么霸气。

但问题是,如果抛开镜头,从整场比赛来看,哈登却着实打得很艰难,众所周知,哈登是火箭的进攻组织核心,他一方面需要去得分,另外一方面需要去盘活队友,本赛季,哈登场均得分以及助攻队友得分总和达到了57.1分,在NBA历史排名第一,超越了1972-73赛季的内特-阿奇博尔德(56.8分)和1961-62赛季的张伯伦(55.2分),已经堪称历史级。

但勇士的策略就是贴紧哈登,消耗他的体能,同时对哈登进行双人包夹,限制他将球传出,由于火箭其他球员的命中率不佳,导致勇士对哈登的包夹更加坚决,在第三节的一个回合里,汤普森和帕楚利亚牢牢夹住哈登,让其寸步难行,导致后者被迫请求暂停,当哈登的节奏完全被打乱时,火箭也丧失了制胜的法宝。

最终,他们遭遇一场大败,这再度暴露出了火箭的一些问题,纵然,本赛季的火箭较之上赛季,在态度和打法上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进,但球队单核的局面并未改观,戈登阿里扎、安德森在手感出色的时候尚能助球队一臂之力,但他们毕竟不是超巨,一旦手感遇冷,就难以去分担哈登肩上的重任。

于是,昔日哈登季后赛面对勇士时的挣扎场面再度重现,无论哈登和韦少都印证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即便能力再强,但在豪强组团的背景下,单核球队最终仍然会沦为背景,在NBA中,实力永远是硬道理。当年的詹姆斯无法单核带队夺冠,如今的哈登和韦少也自然难以做到这点。

(猫大熊)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羞辱三巨头却遭困惑 单核带队争冠真没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