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比德遭遇伤病惊魂 76人10战8胜!大帝乐疯了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NBA常规赛,76人依靠科温顿的制胜三分,以93-92险胜开拓者,取得了过去10场比赛里的第8场胜利。“大帝恩比德14投7中贡献18分10篮板5助攻和4盖帽,但他在比赛中膝盖受伤,所幸并无大碍。这是76人自2012年1月以来首次在10场比赛中至少赢下8场。

恩比德欣喜球队战绩

恩比德受伤发生在第三节还剩下7分钟。当时76人进攻,伊利亚索瓦传球,恩比德接球,突破普拉姆利,杀入篮下,跃起就是一个单手劈扣。但在落地过程中,恩比德重心不稳,左膝盖承受了额外的压力,他痛苦地倒在地上。

大帝这一倒,整个76人都打了个寒颤,主帅布朗更是表情凝重。之后,大帝虽然快速起身,但用手扶着左膝盖,走路也是一瘸一拐。显而易见,大帝膝盖受伤了。

本赛季,恩比德是联盟中最让人激动的新星之一,他在场均25.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就能够砍下19.9分7.8篮板和2.4助攻。所有人都看到了大帝有成为联盟顶级巨星的潜力,但他们又担心他会再次受伤。毕竟,因为伤病,恩比德生涯前两个赛季全部报销,没有打1场比赛。

所以,恩比德再次遭遇膝伤,球迷都相当担心。幸运的是,恩比德这次伤病并没有大碍。在起身之后,恩比德虽然还是一瘸一拐,但他试着跑了几步,并没有感到太大的疼痛感,之后就一路小跑回到了更衣室。

在三节结束前,恩比德从更衣室出来,回到板凳席,并在末节重新披挂上场。一上来,恩比德就内线强攻,获得加罚机会。但在终场前8分50秒,76人再度换下恩比德,并宣布他不会再上场,原因则是为了保险起见。确实,76人视恩比德为未来支柱,他们没必要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继续冒险。

全场比赛,恩比德仅打了22分钟,他连续10场砍下20+的纪录就此终结。但在有限的时间里,恩比德依然展现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他14投7中砍下了18分10篮板5助攻,并且还送出了4盖帽。再强调一遍,他仅仅打了22分钟的时间。

更为重要的是,在恩比德下场之后,76人众志成城,最终依靠科温顿的制胜三分,完成了逆转。在科温顿进球之后,他一脸酷酷的表情,反倒是恩比德动作夸张,又跑又跳,然后抱住队友。从这些庆祝动作来看,大帝的膝盖伤情问题不大。

赛后,76人主帅布朗也谈到了恩比德的伤病,称他只是膝盖过度拉伸。而下场比赛,76人背靠背作战,恩比德将会按计划获得轮休机会,正好可以休养下自己的膝盖。(肖恩)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恩比德遭遇伤病惊魂 76人10战8胜!大帝乐疯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