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PK一龙!谁才是中国现役搏击界一哥?

邹市明PK一龙!谁才是中国现役搏击界一哥?

提起中国搏击界的著名运动员,铁杆搏击迷们可能会联想到一连串铮铮铁汉的名字,比如两届奥运会冠军邹市明、“武僧”一龙、“死神”方便、“湘西钻山豹”周志鹏、“迷你泰森”熊朝忠等等。是的,正是这些拳坛勇士们引领了近年来中国拳击/搏击界的蓬勃发展,他们也成为了很多中国搏击迷们心目中的英雄、偶像。

邹市明PK一龙!谁才是中国现役搏击界一哥?

不过提到谁才是现役中国搏击界的一哥,很多拳击迷们可能会说邹市明,而很多喜爱看自由搏击的拳迷们可能会说一龙。尽管拳击和自由搏击都属于广义上的搏击界,不过因为规则不同,还有他们的比赛体重也相差悬殊,因此这两个人同台竞技是几乎没有可能的。但相似的是2016年,两位拳手都创造了辉煌的成绩。邹市明击败坤比七,夺得了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而一龙二战击败了大名鼎鼎的泰拳王子播求,破了他在华的不败金身。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这两场比赛只一天之隔,一龙是在11月5日晚,邹市明在11月6日上午,前后只相隔了8-10小时。

邹市明PK一龙!谁才是中国现役搏击界一哥?

先说说邹市明。邹市明身高1米64,打的是蝇量级,约50.84公斤,而一龙打的是中量级70公斤。邹市明的身材无疑比一龙小了一圈。不过说起邹市明的成就可一点也不小,两届奥运会金牌,三届世锦赛冠军,2016年又拿了个WBO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成为了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位既夺得了奥运会金牌,又拿到了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的拳击运动员。

邹市明PK一龙!谁才是中国现役搏击界一哥?

对比之下,一龙国际级的大奖似乎很少,主要比赛都在武林风,武林风的金腰带倒是有不少。不过带着“武僧”的绰号确实让中国搏击迷们眼前一亮,尤其能让人和代表着中国武术最高境界的少林寺联想在一起。很多70后,80后小时候都是看着金庸的《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天龙八部》成长起来的,对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深信不疑。尽管我们都没有亲眼目睹过降龙十八掌、蛤蟆拳、六脉神剑、少林一阳指的威力,不过在很多搏击迷的心目中这是秒杀一切高手的神器。

邹市明PK一龙!谁才是中国现役搏击界一哥?

不过小说是小说,现实是现实,中国的自由搏击比赛有人打出降龙18掌了么?有人使出九阴白骨爪了么?至少到截止发稿前还没有。撇开这两个人,笔者再来谈谈目前的国内拳击和自由搏击界。这几年随着国家政策的开放,各类拳击、搏击赛事如雨后春笋一般发展起来,中国从数年前的没有拳王,到如今 “拳王”、“搏击冠军”比比皆是,也不知道这含金量到底几何?

邹市明PK一龙!谁才是中国现役搏击界一哥?

先说说我们的自由搏击界。事实上我们绝大部分的自由搏击比赛选手都无从查证。不排除相当一批人是从健身房叫来凑数的,根本不是什么东欧冠军、西欧搏击王者、泰拳王……,有的只粗略的练了练。推广人真正关心的不是有没有给观众们奉献精彩的比赛,而是如果最快程度的赚钱,拉赞助。我们这些搏击运动员打的中外对抗赛,那些对手老外,究竟几个是经得起你去考证的呢?这些战绩是真的么?哪里可以查到?这一直是个大大的问号,经不起细心的搏击迷仔细去推敲。当然,其中确实有国外高手,但占的比例是多少?

邹市明PK一龙!谁才是中国现役搏击界一哥?

相比之下,拳击界目前要比自由搏击界规范。每一位拳手的战绩都可以从BOXREC网站上查阅,你硬要把健身房的人拿来凑数,说他们是拳王,拳迷们一查就知道是造假。至少每一位拳手过去和谁打过,什么成绩,获得过什么头衔,取得了多少世界排名,都能让你有案可查,而搏击界目前少了一本百科词典,让部分主办者钻了空子。把一些并非真正的搏击运动员说成了冠军、拳王,糊弄观众,反正你也查不到。不过这事在拳击圈未必也没有,如果你不思上进,不往高处走,只在国内糊弄个拳王骗骗观众、赞助商也行,但也就到此为止了。四大拳击组织不会随便授予你什么世界拳王头衔的,世界拳王一定是你用拳头打出来的,而且对手不会是随便叫来凑数的,必定是国外的顶级拳手,有相当实力和高排名的人。

邹市明PK一龙!谁才是中国现役搏击界一哥?

话题回到邹市明和一龙,他们分别是国内拳击和搏击界的代表。在现行制度下,无疑邹市明的金腰带含金量更高,尽管很多人质疑他打败的只是实力平平的坤比七,不过坤比七确实有相当的实力,相比很多自由搏击界吹出来的拳王,他还真是有两把刷子的。邹市明技术很全面,尽管在职业拳坛他不是最好的,但他是世界业余拳坛最优秀的之一,两块金牌足以说明一切,那不是随随便便可以做到的。

邹市明PK一龙!谁才是中国现役搏击界一哥?

一龙实力确实不错,即使他二战真的没有战胜播求,但在国内这个层面他有绝对的实力。不过由于自由搏击缺乏一个世界级的体系,不比奥运会、四大拳击组织权威、规范,一龙尚未经过真正高手的检验。而且自由搏击在欧美国家并不盛行,他们玩的是MMA综合格斗,这个只在中国、泰国等亚洲国家盛行的搏击项目确实少了点国际认可度。因此,要说现役国内搏击第一人,你不得不认可邹市明。

邹市明PK一龙!谁才是中国现役搏击界一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