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照片:KG暴扣惹科比大笑 他们的感情你懂么

文/德清

说起科比-布莱恩特的好朋友,你首先想起的或许就是“好基友”保罗-加索尔,抑或是“老鱼”费舍尔、拉马尔-奥多姆等。不过这些都是科比的队友,而在所有的对手之中,科比最好的朋友大概就是凯文-加内特了。1998年,科比和加内特“闪耀”在全明星舞台上,在麦迪逊花园球馆刮起了一场“青春活力风”。腾讯体育原创栏目《NBA老照片》今日就为您讲述1998年全明星赛上的这个经典瞬间——

年轻的加内特和科比

经典!两新人抢镜全明星

科比与加内特的首次联手出现在1998年全明星赛场上,与迈克尔-乔丹、大卫-罗宾逊、“邮差”马龙等球星相比,“飞侠”和KG还属于“小孩子”,他们还太年轻了,不过就是这俩年轻人,为全明星赛带来了别样的精彩。

赛前,加内特和科比在球员通道内又蹦又跳,两人嘴上还不断说着,“我们终于来到全明星了。”对于能够彼此联手,KG和“黑曼巴”都显得非常兴奋,而到了比赛场上,加内特和科比互相为对方创造机会,两人完成的空接暴扣震惊四座,成为经典。

而这张加内特暴扣的照片同样成为了经典,加内特的这记大风车扣篮无比精彩,脸上露出的狰狞表情还稍显稚嫩,不过仍然霸气十足。科比在加内特身后默默“注视”,脸上竟然露出了笑容。就像在这场比赛中加内特为科比“做球”后无比兴奋一样,科比也为加内特的精彩表现感到高兴。

而在一旁的板凳席上,东区全明星队主帅拉里-伯德用手指托着下巴,静静观看年轻一代的表现,只是作为东区全明星教练,他故作镇静,想必那时候他的心里也为昔日队友麦克海尔感到高兴,因为麦克海尔那时候就是森林狼的主席,是他看中并选择了加内特。

老照片:KG暴扣惹科比大笑 他们的感情你懂么

科比仰视KG开怀大笑

科比&加内特:高中生球员的共鸣

1995年,加内特以高中生球员的身份参加选秀,并被森林狼在第五顺位选中;1996年,科比同样以高中生球员的身份参加选秀,森林狼本打算用第五顺位签选择科比,但最终决定选择雷-阿伦(后被换到雄鹿交易马布里)。加内特和科比就这样错过了......

1997年,加内特首次入选了全明星,但不过是一名替补;1998年,加内特如愿成为全明星首发,而在这一年,科比以19岁175天的年龄成为全明星先发,成为史上最年轻的NBA全明星首发球员,当然,这也是科比第一次入选全明星正赛。

就是在这届全明星赛上,科比和加内特建立起了亲密的友谊,当时,科比和乔丹对位的话题被媒体炒得热火朝天,科比有些胆怯,在场边如坐针毡,这时加内特走到科比面前,说道,“不要怕,跟着我跑,我来为你传球。”而比赛中,加内特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屡屡为科比创造机会,这让科比非常受用。

他们是好朋友,但他们也是一对伟大的对手,从1996年到2016年,他们各自为战,成为彼此最敬佩的对手。尤其在2008-2010年,他们联手奉献的“黄绿大战”让球迷回味无穷。

而或许不只是巧合,在2016年,科比和加内特均选择退役,挥手告别职业生涯,他们再也不是青葱少年,再也不会同场竞技了,但他们联手奉献的那些经典,永远都值得回忆!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老照片:KG暴扣惹科比大笑 他们的感情你懂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