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媒质疑:里皮厚恒薄苏 防线烂透怎不选李昂?

苏媒质疑:里皮厚恒薄苏 防线烂透怎不选李昂?

里皮选人被质疑

3月23日,中国男足就将在12强赛主场对阵韩国,在比赛之前,留给里皮的时间实在不多。1月20日14时,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飞行集训大名单,本次集训将于2月9日至12日在广州进行。本次获得征召的27名国脚分别来自中超中甲的12家俱乐部,广州恒大共有8人入选,在本月初“中国杯”表现出色的高准翼、尹鸿博、池忠国、邓涵文也再次入选国家队,任航也首度进入里皮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国脚大户江苏苏宁只有吴曦一人入选。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黄启元

新面孔 里皮打造超强中轴线

相比首期集训,此次有6名新面孔,分别是杨智、任航、高准翼、池忠国、尹鸿博和邓涵文。主帅里皮意图明显,强化三条线中路人员储备,已是当务之急。

“老国门”杨智再次入选不足为奇。至于其余5人,均是中轴线球员。根据中国杯两场比赛的情况,里皮最中意的也是国家队未来最有悬念的位置竞争,便是中锋身后两个前腰。因而这次,里皮将尹鸿博和池忠国,再度选到国家队。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人想在中韩之战直接踢上主力难度不小。其中前腰位置,即郑智身前的两名中前卫,里皮把信任票投给黄博文和吴曦。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两人自然是首选。至于蒿俊闵和于海,是标准候补。在中国杯上,里皮又选中尹鸿博和池忠国。在广州的集训,国家队单这两个位置就储备6人,竞争很是激烈。

另一个要增补的位置是中后卫。任航入选,主要原因在于他已解决个人训练问题。近期,任航一直在参加华夏幸福的季前冬训。至于小将高准翼,则是凭借在中国杯的出色表现赢得信任。当然,他更是一名可以司职中后卫、右后卫、后腰甚至右前卫的“多面手”。

新招入的6名新人,有5人是中轴线球员,这也反映出里皮的思路:即准备中韩、中伊之战,需要重点强化的,就是三条线的中间区域。其中除了郑智的核心地位不变,中卫和前腰位置的板凳深度,及国脚临战状态,也是重点。何况在韩国阵中,像奇诚庸和具滋哲,均是勇猛善战的类型,且国际大赛经验丰富。即便是南泰熙和李在城,也是亚冠赛场上的明星。国家队想要同太极虎硬碰硬,客观来说并不容易。

解疑惑 张玉宁、王靖斌凭啥落选

这一期国足名单出炉之后,很多球迷提出了三个质疑:一是小将张玉宁为什么落选?二是在中国杯进球的王靖斌为什么落选?三,“关系户”任航为什么又进了国家队?

关于张玉宁落选,很多球迷在网上批评里皮老眼昏花,不用张玉宁会后悔等等。其实并非如此,在里皮心目中,张玉宁早已成为铁打的主力,属于免检产品不用考察。此外,只是几天集训,没必要大老远把他从荷兰调回来。关于王靖斌落选,其实也并不意外。他虽然在中国杯大放异彩,但他毕竟连联赛都没踢过一场,资历、经验以及综合能力,都难以服众。

球迷最不理解的其实还是任航的再次入选。球迷都戏称任航是“关系户”,连里皮都不敢不招他。任航的回归最主要的原因是里皮为了增强后防线实力。对阵卡塔尔前,张呈栋梅方在训练中负伤(梅方后在比赛当天复出),一度令防线用人捉襟见肘。任航不仅可以司职中卫,还能担任左后卫,属于后卫线的“多面手”。排兵布阵时,可以极大限度地丰富里皮的选择余地。不至于再有国脚战前受伤,令球队显得过于被动。

提质疑 里皮厚“恒”薄“苏”?

这份国家队名单,有一个地方让很多人看不懂,那就是苏宁入选国家队的人数,仅仅吴曦一个独苗。作为同样站在去年足协杯决赛上的两支队伍(而且总比分打成3:3),恒大有8人入选本次国家队,苏宁却只有1名,这似乎既不合理也不合情。

鼎盛时期,江苏曾经有过同时6名球员入选国家队的骄人记录。2014年6月10日,佩兰时代的国家队中,江苏有6名球员入选,他们分别是刘建业、孙可、吴曦、周云、李昂和任航。即使后来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孙可和任航相继以半自由身状态离开江苏,但苏宁的吉翔以及张晓彬等球员的状态依旧火热,完全达到了国家队水准。

其实从里皮带队的上一份中国男足国家集训队名单就可以看出,苏宁的球员未来想在国家队立足,是极其困难的。在大肆召集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去征战中国杯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很多完全不熟悉的球员,有的甚至连职业联赛经验都没有,但苏宁涌现出有国家队潜质的球员却并未获得展示自己水平的机会。例如国家队边缘球员张晓彬,例如曾经在国奥队受伤后无人问津却极有天赋的陶源,例如2016赛季中超最优秀的边路球员吉翔。

退一步看,即使苏宁的球员能力尚不能达到现阶段国家队的要求,但国足目前烂透的后防线,还敢把李昂这名谁都叫好的气质球员拒之门外,这是一种符合正常逻辑的选择吗?

当然,作为苏宁球员,大可不必因为这份名单而气馁,而是要相信自己,并且努力在中超以及亚冠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用事实向这份名单做出回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