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金花创澳网九年最差战绩 男友观战也不顶用

[摘要]2017澳网,女单第3轮是金花近9年来在澳网的最差战绩,此前8年每年都至少有一人跻身16强。当然,第3轮已是段莹莹生涯最佳,本周公布恋情的她可谓双丰收。

中国金花创澳网九年最差战绩 男友观战也不顶用

段莹莹出局宣告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澳网女单第3轮,中国金花中仅存的段莹莹对阵大威。从段莹莹近期表现看,比赛貌似有的一打,但比分最终却是尴尬的1比6、0比6。女单第3轮也是金花近9年来在澳网的最差战绩,此前8年每年都至少有一人跻身16强。当然,第3轮已是段莹莹生涯最佳,本周公布恋情的她可谓双丰收。

烦心 段莹莹各项数据皆不占优

第2轮过后,段莹莹说从未看过大威比赛。赛前一天,她和教练一起看了大威的比赛录像,但似乎并没有什么帮助。“教练告诉我多打直线,我今天尝试了几次,完全打不通。”段莹莹赛后有点苦恼,比赛持续59分钟,全程处于“失控”状态。

段莹莹的各项数据全面处于下风,赖以发球的她一发、二发得分率分别是45%和35%,远低于大威的69%和68%。全场比赛,段莹莹仅拿到5个制胜分,比大威少了20个,非受迫性失误则有24个,比大威多了6个。

“我也就发挥了一半的水平吧,就是感觉对不上点。”段莹莹说,擅长的发球没打出来,正手也没打出来,这跟本赛季前几场比赛差太多。这是中国球员今年第一次进到玛格丽特球场比赛,段莹莹说心里有准备,但刚上场时确实还是很紧张。

从场面看,段莹莹就像是个小学生。“她很会利用我一二发之间的节奏,抢攻意识很好,这导致我发球时压力很大。”除了发球,段莹莹回球质量也很差,“我的回球基本上离她一两步,她的回球都是奔着边线和底线去的,落点非常精准。”

对段莹莹这个级别的球员来说,跟大威这样的球员交手机会并不多,“平时没有机会,所以输了也不可惜,回去好好总结,好好练。”

第3轮是中国球员近9年来在澳网的最差战绩,此前8年,每年都至少有1名球员打进女单16强。

虐心 男友观赛时紧张得不得了

首轮取胜后,有记者发现了段莹莹手上的钻戒,“只是刚刚开始。”段莹莹红着脸说,并未透露太多细节。但走出新闻发布厅不到半个小时,她便在微博上公布了“脱单”喜讯,并发了与男友的照片。

段莹莹身高1.86米,看上去是个高高壮壮的姑娘,但私下里却很小女人,声音也不大。每次赛后采访,即便是在最小的4号发布厅,记者们还是得把话筒或录音笔尽可能地往前递。

第2轮后,同一个新闻发布厅,段莹莹再次被问到这一问题时已大方了许多,“有家人陪伴参赛感觉很棒,心里会更踏实。”段莹莹透露,男友去年就陪她到了墨尔本,过去一年也正是她职业生涯最稳定的一段时间,在江西公开赛拿到了WTA首冠。本赛季,凭借在悉尼和墨尔本6胜2负的战绩,即时排名已到前70位,悄然迫近她前50的目标。

当然,有男友的陪伴段莹莹是踏实了,但陪她四处比赛的那个他,看球时可紧张得不得了,“他看比赛时很紧张,比赛一完就跟我说,这场一共喝了4瓶水,全场比赛都没离开过座位。”

与李娜、郑洁、孙甜甜等师姐们的另一半不一样,段莹莹的男友并非圈里人。不过,在甜蜜的爱情面前,男人都差不多,“每次胜利后他会给我一下鼓励,一些小惊喜。”

在现场 四大满贯全在这儿 澳网太会玩了

墨尔本网球公园今年大规模返修,在海信球场和罗德·拉维尔球场之间的大片空地上,打造了一片全新的“四大满贯”区域。夸张点说,在这里溜达一圈,瞬间阅尽历史悠久的四大满贯。澳网虽已百年,但创新永不止步,这也不难理解,它为什么受球员、球迷、记者的青睐。

由于场馆改造,罗德·拉维尔的主入口今年并未开放,从海信球场进场后,左侧就是这片热闹的“四大满贯”区域。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浪漫的法网,埃菲尔铁塔下,萨克斯、吉他、手风琴一同演奏一首首优美的曲子。澳网的官方咖啡店也设在这里,听着音乐,喝杯咖啡,晒晒太阳,这是多么舒坦啊。

欢迎来到纽约!离开法网,隔壁就是热情的美网。咖啡换成了啤酒,闹腾腾的场面像极了阿瑟·阿什球场的风格。环绕一圈,星条旗在每张餐桌上空飘扬,满墙的涂鸦也会让你有一种身处布鲁克林街头的感觉。

再往前走,则是典雅、花团锦簇的全英俱乐部,墨绿色的遮阳棚、温网传统的紫色点缀着每个细节。

最后是墨尔本花园,这里也是球迷观赛的天堂,两块海信电子大屏幕将罗德·拉维尔的比赛画面完美呈现出来,坐在躺椅或草坪上,喝杯啤酒,同样可以给自己喜欢的球员加油。

“四大满贯”走一圈,你会真切地体会到澳网之前的一句口号:“第一印象就是惟一的印象。”在澳网,任何事情都以观众为中心,其观赛体验也是四大满贯里排名靠前的。昨日上午,组委会公布了最新入场人数,前4个比赛日结束后,总入场人数已达到306710。照此下去,去年720363的总人数被刷新只是时间问题。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墨尔本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