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女缺阵澳网整体颜值低 她们被打跑了还看谁?

[摘要]由于莎拉波娃被禁赛,伊万诺维奇早早退役,科维托娃遇袭受伤缺席,阿扎伦卡刚当妈,整体颜值下降不止一个档次。加上A·拉德万斯卡止步女单第二轮,女子网坛的颜值担当美女联盟彻底瓦解。

美女缺阵澳网整体颜值低 她们被打跑了还看谁?

拉德万斯卡止步女单次轮

今天,澳网公开赛展开单打第3轮的争夺,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第一场比赛是布沙尔VS范德维格,两位90后,且都是非种子选手,怎么就被排进了中心球场呢?君不见,男单世界第一穆雷,还要进第三大场海信球场比赛,这简直就是对新科世界一哥的不尊重。无他,谁让布沙尔颜值高、人气旺呢?本届澳网公开赛,由于莎拉波娃被禁赛,伊万诺维奇早早退役,科维托娃遇袭受伤缺席,阿扎伦卡刚当妈,整体颜值下降不止一个档次。加上A·拉德万斯卡止步女单第二轮,女子网坛的颜值担当美女联盟彻底瓦解。如今,加拿大美女也输了,还能看谁呢?

颜值影响实力?

出生于1994年的布沙尔,出道以来圈走众多粉丝,球好人靓,其他人徒叹奈何。不过,美丽也是把“双刃剑”,她们在世界排名迅速蹿升至第5位后,凭借高颜值,一度达到了与莎拉波娃平起平坐的地位,她比其他球员更容易在赛场外挣钱。

实际上,少年成名更让布沙尔快速步入迷茫期,类似的情况辛吉斯、莎拉波娃也曾遭遇过。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状态低迷后,布沙尔本赛季志在卷土重来,师从李娜和莎拉波娃的前教练托马斯,希望在竞技成绩方面有所突破,进而提升商业价值。

上一轮,布沙尔2比0轻取彭帅,杀进澳网32强,与大自己3岁的美国姑娘范德维格争夺一个16强席位。

不曾想,对手是一个狠角色,布沙尔苦战3盘以4比6、6比3和5比7落败,又一位美女陨落,令球迷懊恼。

实际上,现场球迷的倾向性还是相当明显的,即便布沙尔世界排名已经跌出40位开外,依旧“撑你没商量”。

作为服装赞助商旗下的重要球星,布沙尔已经有了自己的定制款,本届澳网就穿了一身蕾丝透视上衣,为了突出性感,设计师特意制作了这件短帮露脐装,每次发球、救球,都会春光乍泄,引来球迷的尖叫。

作为当今女子网坛炙手可热的女球员,布沙尔备受球迷的追捧,当然也是赞助商紧追不放的宠儿。

“来澳大利亚前,我练了一个月,这可是第一次,练的效果真不错,我第一次有了重大突破。”布沙尔认真地说,她一连用了好几个“第一次”,看来像这样扎实的冬训,她还是第一次遇到,毕竟商业活动太多,已经侵占了她太多的空间和时间。

说起颜值对竞争力的影响,最应该提及的就是已经淡出世界女子网坛的库尔尼科娃,这位网坛美女甚至没有拿过一项WTA巡回赛女单冠军,但却屡屡成为《体育画报》等泳装秀的主角,这也让她罕见地成为“不以成绩论英雄”的赚钱机器。

而前不久刚宣布退役的伊万诺维奇,同样是靠美貌与身材赢得了赞助商的青睐,在2008年拿到法网冠军并登顶世界第一后,就再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战绩。早早嫁给德国足球明星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结束了职业生涯。

美女缺阵澳网整体颜值低 她们被打跑了还看谁?

众美女缺阵

自古天妒红颜?

在世界女子网坛,能像莎拉波娃一样红透十年、集实力与偶像于一身的美女球星,真是凤毛麟角。难道正应了那句老话“天妒红颜”?

大概如此,像上述提到的4位美女,都是在当打之年,要么为家庭拖累,要么嫌苦怕累,总归是红颜伤不起。

A·拉德万斯卡被誉为集美丽与智慧于一身的女神级球星,但本届澳网,贵为3号种子的波兰美女第二轮就爆冷以0比2不敌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就此止步。

在一众美女意外无缘澳网和出局后,还有哪些美女值得期待呢?前世界第一、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仍然在签表当中,17号种子顺利通过第三轮考验,跻身16强。

实际上,经历了几年的沉寂后,沃兹尼亚奇越发注重状态的调整和身体健康了,“现在有一位全职理疗师陪着我,这对我很有帮助。每天我都会接受理疗,保证身体处于最佳状态,也有助于我恢复。确保身体健康,这是我的主要目标。这样我赢得比赛的几率是最大的。”

竞技体育不是选美大赛,在高强度的训练过程中,美丽与实力很难兼顾。而很多观众眼中的美女,往往是面容姣好、身形优美的清秀女子,在激烈的竞争中,她们受伤或者其他原因被淘汰的几率非常高。也正因为此,说“天妒红颜”也是有道理的。

美女缺阵澳网整体颜值低 她们被打跑了还看谁?

段莹莹遭大威狂屠

“独苗”段莹莹惨遭大威血洗

中国女单全军覆没

面对年长自己9岁的大威廉姆斯,段莹莹没有打出预想中的霸气和进攻,全场比赛受制于对手,最终仅抵抗了59分钟,就以1比6和0比6败北。至此,中国女网7名正赛女单选手全部出局,段莹莹跻身第三轮已经是职业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

虽然出生于1980年的大威即将年满37岁,但她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没有显示出老态。全场比赛,大威3记ACE球、25个制胜分、6次上网打成5次,12个破发点兑现5次,完全控盘。

反观段莹莹,移动缓慢的顽疾暴露无遗,回球毫无精准度,节奏紊乱,最终输掉比赛,她本人也认为“不冤枉”。“教练之前告诉我,回球的直线,要打在她前面,我尝试了几次,完全不行,这场比赛输的不可惜,”段莹莹止步第三轮,已是职业生涯大满贯最好成绩,她将收获130个积分和13万澳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回去还要弥补回球节奏、落点的不足,发球的准确性也需要提高。”

大威赛后给予了段莹莹褒奖,认为她“很有天分”。不过,段莹莹说,这场比赛失误很多,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的发球对她没有威胁,她的接发球和抢攻的确很好,我的失误就增多。”

这样,中国女网在本届澳网的女单比赛全部结束,张帅/斯托瑟今天止步女双第二轮,彭帅和郑赛赛的组合分别击败对手晋级。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世界第一科贝尔、穆雷,以及费德勒、瓦林卡、锦织圭均悉数晋级。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墨尔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