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0%命中率狂揽24+12! 最好的大魔王越来越近

90%命中率狂揽24+12! 最好的大魔王越来越近

周琦状态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1月21日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新疆队在客场135-113击败吉林队,常规赛双杀对手的同时豪取7连胜,在积分榜上继续紧追领头羊上海队。新疆队中锋周琦此役发挥高效,在34分47秒的出场时间里2分球9中8,3分球1中1,罚球6中5,贡献24分12篮板1封盖。

首节比赛,新疆队的风头被单节砍下17分的小外援亚当斯所占据,但周琦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第一节拿下5分4篮板,其中包括一次精彩的突破上篮2+1,当时的他在三分线外用投篮假动作点飞了对方外援,然后直接压低重心加速运球突入禁区,在对抗中将球送入篮筐的同时还造成了防守犯规并加罚命中,2米17的内线球员运球突破着实罕见。第二节,渐入佳境的周琦展现出更加丰富的进攻手段,三分线外的远投扬手就有,一节比赛独揽11分,半场结束时便拿到16分6篮板的全面数据。

不过,主场作战的吉林队显然不愿轻易放弃,始终紧咬比分。第三节末段,场上出现意外,新疆队大外援布拉切在防守吉林队外援布朗上篮时顺势倒地,可是在落地的同时,左腿被布朗重重压了上去,而这条腿正是布拉切此前受伤的部位,这也让趴在地板上的他显得非常痛苦,最终只能提前离场。这样的变故一度让比赛顿生悬念。所幸的是,暂时失去布拉切的新疆队内线还有周琦的存在。在布拉切不能出战的第四节,周琦用攻防两端的稳定表现帮助球队以一波单节32-17的攻势锁定胜局。

本赛季的周琦给人的感觉看上去有些“不温不火”,但事实上,他相比过去的自己变得更加高效。周琦本赛季迄今为止代表新疆队打了24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15.9分10.4篮板1.1助攻1.2抢断2.3封盖,场均得分和篮板均为生涯新高,而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也分别保持在57.6%和39.3%。

值得一提的是,周琦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单场最低得分也有9分,其余场次全部得分上双,并且7次得到20分以上。在最近的这波7连胜里,周琦的状态明显又有所提升,其中的三场比赛砍下20+的得分,还有三场比赛拿下得分和篮板的两双数据。在季后赛日益临近的时候,周琦已经逐渐将个人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

(堂吉诃德)

90%命中率狂揽24+12! 最好的大魔王越来越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