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投进一球拿走65万 球迷为何能跑到NBA赛场赚钱?

文/嘟嘟

在NBA现场观战会是怎么样的一种体验呢?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去现场观看过NBA的比赛,但是却可以套用著名漫画《灌篮高手》中的一句经典台词。

“哪怕只是闻到那边的空气,你也会觉得自己能跳的更高,跑的更快。”

随着转播技术的进步,腾讯NBA的网友有幸看到越来越多的NBA现场环节,而不仅仅是以前比赛-广告-比赛的传统模式。我们看到比赛暂停时和现场球迷一起互动的“KISS CAM”(亲吻镜头);看到啦啦队美女和工作人员用气枪,弹弓等一系列工具向在场的球迷分发纪念T恤;当然,作为NBA比赛的保留节目,主场啦啦队的精彩热舞也是必不可少。

这些还不是全部,或者说,并不是最激动人心的部分。

在2017年1月4日湖人主场和灰熊的比赛中,在第三节和第四节之间的休息时间里,一位名叫杰拉尔德的30岁湖人球迷在投篮游戏中命中一个半场投篮,从而赢得95,000美元。

没错,你没有看错,就是95000美元。按照1月20日的汇率1美元=6.8728人民币元,95,000美元可换算为652,916元。

除了丰厚的奖金之外,这名球迷还获得自己偶像,湖人后卫拉塞尔的亲笔签名,当时还有好几位湖人球迷跑上场和他击掌庆祝。就连拉塞尔也在赛后专门向杰拉尔德表达了自己的祝贺。

球迷在湖人主场投中

球迷在湖人主场投进半场投篮获得95000美元

那么问题来了?这投篮游戏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具体的奖金又是多少呢?

互动环节因球队而异

其实这样的中场投篮游戏并非NBA规定的节目,而是由各个球队主场发起的回馈球迷的活动。就以湖人为例,他们最早是在2006-2007赛季开始举办中场投篮游戏的,上面提到的杰拉尔德是第五个获胜者。

从一个细节可以看出,球迷的中场投篮水平正在不断的提高。杰拉尔德是第五个获胜者,而光是本赛季,就已经两名球迷分别拿走35000美元和95000美元的奖金。在之前长达10年的时间里,只有三位球迷能够获此殊荣。

这项活动因何建立,各支球队并没有明文说明,但是从时间点上来看,可能和全明星投篮之星大赛颇有渊源。

全明星周末的投篮之星大赛设立于2004年,比赛各队由一位现役NBA球星,一名NBA名宿和一名WNBA女篮球星组成,三名球员将轮流在6个投篮点进行投篮,每名球员负责两个投篮点。如果投篮不中的话可以继续尝试至投中为止,先投中6个球的队伍获胜。而在这6个投篮点中,难度最大的就是中场的超远距离三分球。

魔术师-约翰逊,费舍尔和前洛杉矶火花球星莱斯利夺得首届投篮之星大赛之后,这项活动在全明星周末给观众带来众多的乐趣。一方面是中场超远距离三分致命一击所带来的快感,另外一方面则是一部分球星出丑所带来的捧腹效果。2013-2015年,由波什,威尔金斯和卡什所组成的队伍获得三连冠,传为佳话。

投进一球拿走65万 球迷为何能跑到NBA赛场赚钱?

波什屡次在全明星投篮之星比赛中命中半场投篮

不过出于综合性的考虑,NBA决定从2016年的全明星周末开始不再设立投篮之星大赛,这项曾经为我们带来无数欢声笑语的比赛就这样从全明星周末告别。

也许正是因为全明星周末的这项比赛,让球队主场的经营者感受到中场投篮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魅力。2004年设立投篮之星大赛后两年,湖人就在主场设立这项中场投篮大赛,肯定从一定程度上受到投篮之星大赛的启发。

疯狂的球迷 奖金从5000-95000

由于命中中场投篮对于职业球员来说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那么对于业余的球迷来说就更加困难,因此这项投篮比赛的奖金一般都相当丰厚。

比较抠门的球队中包括金州勇士,在2016年12月22日,一名勇士球迷在中场命中投篮,获得5000美元的奖金。杜兰特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就颇有微词:“我很不爽他只能拿到5000美元,在其他地方,他可以能够得到25000美元。”

杜兰特这里说的“其他地方”就是他老东家雷霆所在的俄克拉荷马城。在2013年3月7日雷霆和湖人的比赛中,一名雷霆球迷在中场投篮命中,获得20000美元的奖励。这位球迷当即表示,他会利用这笔钱拯救患有直肠癌的妻子。而他也是2011年以来首位投中中场投篮的雷霆球迷,是雷霆队史上的第四位。

毕竟湖人这样财大气粗的主场还在少数,20000美元左右是一般的正常奖金数据。

2016年1月14日,火箭在主场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也有一位球迷投中中场投篮,拿到25000美元的奖金。而1月4日似乎是湖人球迷的幸运日,在2016年1月4日的比赛中,同样一名湖人球迷在中场投中,拿到95000美元的奖金。

不过也有球迷因为投中中场投篮而遭遇尴尬的。

在2013年11月的一场比赛中,名为罗德里格斯的雷霆球迷因为中场投中而获得20000美元的奖金。不过他很快就被美国国家大学运动员协会勒令取消奖金,根据该协会规定,大学生运动员是绝对不能通过自己的体育技能去获利。作为一名大学的在校学生和篮球校队的成员,罗德里格斯的行为明显触犯该项禁令。

球员也疯狂 詹皇扑倒球迷有隐情

别以为光是球迷为这几万美元心动,事实上坐在场边的球员也非常关注球迷的这项活动。之前我们就说过,杜兰特因勇士的奖金太少而为球迷打抱不平。而湖人的球员更是和投中的球迷击掌庆祝,拉塞尔还将自己的签名送给这位球迷。

但是这些都不是最疯狂的事,有时候投中中场投篮,会让主队球员如同赢球一样的高兴。

在2014年太阳尼克斯的一场比赛中,一位幸运的球迷就在中场命中投篮,拿到77777美元的奖金。这时候当时效力于太阳的杰拉德-格林率先进场和该球迷相撞庆祝,接着塔克,林恩等球员也都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向这位球迷进行了祝贺。

更为夸张的还在后面。

2013年1月26日,热火主场对阵活塞。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一名热火球迷在中场投篮命中。这时候詹皇直接冲了过去,一下跳到球迷的身上。詹皇的冲击力和体重,可不是一名普通球迷可以承受的,球迷挣扎几下之后就被詹皇撞得摔倒在地上。詹姆斯也没有起身,索性和球迷一起在地板上进行庆祝。

投进一球拿走65万 球迷为何能跑到NBA赛场赚钱?

詹姆斯扑倒球迷

这样基情四射的场面并非毫无理由,根据后来媒体透露,詹皇最后的热烈庆祝有其背后的原因。因为该球迷投中这个球之后,不仅仅能够获得75000美元的奖金,同时赞助商还将一笔75000美元的奖金打进詹姆斯的慈善基金。难怪詹皇这么高兴,在众目睽睽之下和球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庆祝。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