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6日看点:小威冲16强 纳达尔战超级新星

[摘要]澳网继续进行男女单第三轮比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美国名将小威、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英国名将孔塔等人均将向16强的席位发起冲击。

澳网6日看点:小威冲16强 纳达尔战超级新星

小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将展开正赛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将继续进行男女单第三轮比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美国名将小威、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英国名将孔塔等人均将向16强的席位发起冲击,其中纳达尔将迎战德国超级新星兹维列夫,一场恶战在所难免。金花方面单打已经全军覆没,郑赛赛、徐一璠、梁辰和杨钊煊等人今日将出战双打比赛——

德拉沃尔球场:

第一场:齐布尔科娃VS马卡洛娃(北京时间08点开始)

齐布尔科娃曾在澳网获得过女单亚军,去年又获得了WTA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个子不高的她在底线上的实力相当了得,而左手将马卡洛娃也是一位典型的硬地好手,在澳网有过杀进四强的纪录,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这场比赛的胜负显得非常难以预测。

第二场:小威VS吉布斯(约北京时间10点)

小威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追平了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但是在美网之后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世界排名被科贝尔超越下滑到了第二位。进入新赛季之后小威在奥克兰赛中早早出局,本次澳网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瑞士小将本西奇和捷克名将萨法洛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2位的同胞吉布斯,后者之前在大满贯赛的最佳成绩是第三轮。小威的实力优势相当明显,晋级16强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悬念。

第三场:纳达尔VS兹维列夫(约北京时间12点)

男单第三轮最值得关注的比赛之一。纳达尔上个赛季在四大满贯赛中颗粒无收,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8,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获得冠军,但是在悉尼赛中止步八强,本次澳网他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击败了德国选手F-梅耶尔和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表现出来不错的状态。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德国超级新星兹维列夫,后者在今年霍普曼杯赛中击败过费德勒,本次澳网是他首次进入这项赛事的第三轮。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纳达尔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鏖战三盘险胜对手,兹维列夫的发球和底线进攻都非常具有杀伤力,如果击败纳达尔应该也不算是太大的冷门。

第四场:加夫里洛娃VS巴辛斯基(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第五场:迪米特洛夫VS加斯奎特(约北京时间18点)

这两位选手都曾被称为“小费德勒”,但是两人肯定都无法达到瑞士天王的高度。迪米特洛夫本赛季的状态有复苏的迹象,澳网之前在悉尼赛中赢得冠军,而加斯奎特在澳网的最好成绩仅为第四轮,两人都属于技术型选手,总的来看迪米特洛夫取胜的可能性还是要略大一些。

玛格丽特球场

第二场:蒂姆VS佩雷(约北京时间10点)

蒂姆上个赛季拿下了四个ATP单打冠军,法网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也进入了TOP10的行列,本次澳网他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德国选手斯特拉夫和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汤普森,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法国选手佩雷,后者之前在澳网的最好成绩就是第三轮,蒂姆不出意外应该可以顺利锁定一个16强席位。

第三场:孔塔VS沃兹尼亚奇(约北京时间13点)

孔塔在去年澳网赛中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也在去年首次杀进了TOP10,进入新赛季之后她在悉尼赛中成功夺冠,本次澳网她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比利时老将菲利普肯斯和日本新秀大阪直美。沃兹尼亚奇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但是最近几个赛季已经逐渐沦落为一流末球员,上个赛季一度曝出她可能退役的消息。孔塔如今的实力和势头都要强于沃兹尼亚奇,“英国一姐”是本场比赛更加热门的一方。

第四场:孟菲尔斯VS科赫尔斯奇雷伯(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第五场:卡-普利斯科娃VS奥斯塔彭科(约北京时间18点)

卡-普利斯科娃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堪称神速,在去年美网赛中获得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位,本次澳网她已经成为夺冠的热门人选,作为5号种子的她在前两轮连续送蛋击败了西班牙选手提尔莫和俄罗斯姑娘布林科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拉脱维亚选手奥斯塔彭科,这是后者首次杀进大满贯第三轮,实力优势明显的卡-普利斯科娃应该不会给对手太多爆冷的机会。

海信球场:第二场:卡洛维奇VS戈芬(约北京时间10点)

卡洛维奇在首轮创造了澳网单场的ACE球的数量纪录,他到底能够走多远非常引人关注,戈芬是目前ATP赛场上典型的实力派球员,他的综合能力还是要比克罗地亚老将更强一些。

第四场:拉奥尼奇VS西蒙(不早于北京时间15点)

拉奥尼奇在去年温网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决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次澳网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德国选手布朗和卢森堡重炮穆勒,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法国选手西蒙,后者在澳网有过杀进八强的纪录,实力颇为不俗,不过拥有超强发球的拉奥尼奇目前的实力在对手之上,不出意外应该可以顺利锁定16强席位。

2号球场:第四场:伊斯托明VS布斯塔(约北京时间14点)

“小德终结者”伊斯托明能否延续自己的黑马脚步,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3号球场:第五场:郑赛赛/佩亚VSJ-皮尔斯/S-皮尔斯(混双首轮,约北京时间16点)

13号球场:第三场:徐一璠/阿塔沃VS奥拉鲁/萨夫楚克(女双第二轮,约北京时间12点)

15号球场:第一场:梁辰/杨钊煊VS日比野菜绪/罗素拉斯卡(北京时间08点开始)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