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加防守贡献仅次FMVP 马刺老二地位受到威胁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文/Ben Alamar,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 据ESPN报道,保罗-加索尔的受伤,将威胁马刺作为联盟第二好的球队的地位。

大加防守贡献仅次FMVP 马刺老二地位受到威胁

韦斯布鲁克和哈登竞争三双王,杜兰特变身勇士大腿,安东尼和菲尔-杰克逊上演闹剧……,这些事情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马刺则悄悄地再次成为联盟第二好的球队,仅次于勇士。

然而,马刺的地位在昨天受到了打击,因为加索尔在热身训练中左手第四掌骨骨折。这位36岁的中锋将会无限期休战,这给马刺带来了一些独特的挑战。

据ESPN的BPI(篮球实力指数)显示,马刺是联盟第二好的球队,他们有望在本赛季赢得63场比赛。他们用典型的马刺方式做到这一点,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难以置信的严谨和高效。他们的进攻效率(第四)、防守效率(第三)和场均净胜分(第二)都排名联盟前五,勇士是另一支能做到这一点的球队。

大加防守贡献仅次FMVP 马刺老二地位受到威胁

马刺之所以能够在攻防两端取得成功,是因为他们擅长投篮,也擅长限制对手投篮。这似乎是一个简单而又明显的成功公式,但是擅长投篮是一个先决条件,能做到这一点的球队并不多。这就是在过去五个赛季当中,马刺每个赛季的每100次投篮的得分都能排进联盟前三的原因,而且本赛季马刺每100次投篮的得分,还比过去五个赛季的平均得分提升了8分。

马刺在防守端同样取得了成功,他们在防守端的重心不是迫使对手在什么地方投篮,而是尽可能让对手的投篮更困难。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们仅让对手打出34.1%的三分球命中率,这在全联盟排名第三。

大加防守贡献仅次FMVP 马刺老二地位受到威胁

但是加索尔的受伤,将会影响马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马刺是联盟中中远距离(16英尺外的两分球)投篮最多的球队,在他们出场时间超过600分钟的球员中,加索尔在这一区域的投篮命中率(52%)是最高的,而马刺全队只有46%。

在防守端,加索尔每100回合能送出2.2个盖帽,是马刺主要轮换球员中最高的。此外,加索尔本赛季的防守胜利贡献值达到1.8,在马刺队内仅次于莱昂纳德(2.3)。

在加索尔缺阵期间,大卫-李和戴德蒙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但是他们不能完全代替加索尔的作用。不过马刺擅长调整,他们能够找到弥补加索尔缺阵带来的影响的办法。但是如果他们想在季后赛中和勇士竞争,那么就需要加索尔尽快康复归来。

(掌擂)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大加防守贡献仅次FMVP 马刺老二地位受到威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