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靖斌:里皮不能容忍态度问题 想留日本锻炼

22岁的王靖斌在前不久的中国杯上攻入克罗地亚队一球,打破国足552分钟进球荒,这位此前从未踢过职业联赛和杯赛的小将一下子出了名。王靖斌今天接受采访时说:“那个进球我觉得还是运气因素大一些,真谈不上什么一球成名,毕竟我还没踢过一场职业联赛,希望这个进球能让我的职业生涯有个好的开始吧。”

王靖斌:里皮不能容忍态度问题 想留日本锻炼

王靖斌在中国杯上破门

王靖斌表示:“2014年,广州恒大全国挑选队员,我和其他10多个球员一起在那里试训了一个半月吧,最终与恒大签约,进入了预备队,那个时候恒大队的主教练正好是里皮。”

进入恒大队那一天起,王靖斌就盼着能够早日在联赛中亮相,但在这支云集了中超顶尖球员的队伍中,这对于刚刚20出头的球员来说太难了。王靖斌回忆:“本来2015年有一场中超,主教练已经把我叫到场边,准备让我上场,但埃尔克森的突然受伤,打乱了换人计划,我又坐回了板凳。”

在中超出场机会渺茫,恒大俱乐部在2016年年中决定把王靖斌租借到日本的二级联赛去锻炼。王靖斌透露:“当时试训了两家俱乐部,第一支我没通过,第二支球队,就是我此前效力的冈田绿雉和我签约了半年。不过要经常回国参加U22国家队集训,所以加盟冈田绿雉队这5个月里,我只在日本呆了不到3个月,另外两个月都回国集训,因此错过了几次出场机会。”

无论是能够加盟恒大,还是这次能首次入选国足就收获进球,王靖斌最感谢的人就是里皮,他对里皮更欣赏的是严厉的执教风格和严谨的行事作风,“里皮的严厉在恒大队是很出名的。在训练中发现问题后,里皮第一次会非常很耐心地和你讲,让你记住正确的动作要领,并且带领你反复练习。不过当这些个动作细节里皮认为你应该牢记在心,形成习惯的时候,你要是再犯错误,那么他就会毫不留情地批评你,而且声音很大。他和我们解释过,为什么他有时看上去会那么严厉,会发火,那是因为他觉得这些已经反复练习过多次的简单动作再做错,不是水平问题,而是态度问题。证明这个时候你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的态度不认真。水平不行可以逐渐去练习提高,但是态度不认真,这是里皮绝对不能容忍的。无论在恒大,还是在国家队,里皮都是这么要求的。他在我的心目中真的是‘大师’,把简单的东西做到最好,里皮的这句话一直让我牢记在心。”

国家队首秀表现出色,而且足协刚刚颁布了中超各队每场比赛必须报名两个U23球员的新政,王靖斌将随恒大队在春节后前往日本冬训,等待主教练斯科拉里的考察。对于是否有信心重返恒大一线队,早日亮相中超赛场,王靖斌还是有自己的想法,“能早日踢上中超我当然非常愿意,不过我觉得在2017年就要实现这个愿望太难了。恒大队中出色的U23国内球员并不少,主要我的位置还是前锋,这个位置肯定外援是首选,我就算能留下来,上场机会也会非常少。从我个人的态度来看,我更倾向于继续留在日本,在那里我觉得会得到更好的锻炼。”

至于何时能够再次重返国家队,王靖斌说:“只要我努力做好自己,通过比赛不断提高,相信一定还会有机会的。”(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