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五连冠需打破一障碍 避免重蹈五年前覆辙

拜仁五连冠需打破一障碍 避免重蹈五年前覆辙

拜仁目指五连冠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拜仁慕尼黑正在卡塔尔度过冬歇期,以备战德甲下半程以及对阵阿森纳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在主场3比0战胜莱比锡之后,安切洛蒂的球队以3分的优势领先于升班马,看起来很有希望赢得德甲冠军。

但在卡塔尔的这段时间,安切洛蒂一直坚持向球员们灌输这样的思想,那就是球员们应该专注于德甲,而不是去提前考虑欧冠。他用了一个例子来向球员们说明为什么需要在德甲下半程保持专注。安切洛蒂提醒拜仁球员们,就在五年前,拜仁慕尼黑在同样局面下将冠军拱手让给了多特蒙德

拜仁慕尼黑上一次带着同样的积分优势拿到冬季冠军时却最终无缘德甲冠军。这是在2011-12赛季,当时的主教练是海因克斯。在17轮之后,拜仁以37分领跑,而克洛普执教的多特蒙德当时积34分,以3分落后于拜仁。但在下半程,多特蒙德在17场比赛拿到了惊人的47分,在赛季结束时反超拜仁8分。2011-12赛季是拜仁最后一次无法赢得德甲冠军的赛季,之后,拜仁已经连续四次赢得德甲冠军,而在安切洛蒂执教之后,拜仁希望完成德甲五连冠。

如果我们回顾此前四个赛季,那么拜仁的优势十分明显。2012-13赛季,在以9分领先于勒沃库森成为冬季冠军之后,拜仁最终顺利夺冠。海因克斯执教的拜仁不仅赢得了德甲冠军,还赢得了欧冠和德国杯冠军,在执教拜仁的最后一个赛季,海因克斯成功的赢得了三冠王。

之后三个赛季都是由瓜迪奥拉执教,而拜仁则每一次都赢得了冬季冠军。2013-14赛季是瓜迪奥拉执教拜仁的第一个赛季,拜仁以7分领先于多特蒙德,但当时拜仁还少踢了一场比赛。这是因为他们去参加了世俱杯,并且赢得了冠军。因为必须去摩洛哥参加比赛,他们仅仅踢了16场德甲,而多特蒙德则踢了17场。

2014-15赛季,拜仁几乎在圣诞节时就锁定了联赛冠军,因为他们以11分领先于排名次席的沃尔夫斯堡。而在赛季结束时,拜仁也顺利夺冠,并且打破了一项纪录,因为拜仁下半程足足拿到了46分。然而,他们与第二名的积分差距并不像上赛季那么大,因为多特蒙德这一次仅仅落后了8分。

两名球员都很清楚2011-12赛季发生了什么,拜仁下半程将联赛冠军拱手让给了多特蒙德。如今效力于拜仁的胡梅尔斯莱万多夫斯基都效力于多特蒙德。或许他们可以教给队友们如何避免重犯五年前的错误,而类似的错误可能会让他们丢掉德甲五连冠的机会。

拜仁五连冠需打破一障碍 避免重蹈五年前覆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