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费德勒3-0横扫伯蒂奇 进16强将战锦织圭

澳网-费德勒3-0横扫伯蒂奇 进16强将战锦织圭

费德勒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今天晚上,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五个比赛日中,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来一场球迷期待的大战,瑞士人费德勒对阵捷克人伯蒂奇。遗憾的是,伯蒂奇并未表现出应有的状态,首盘费德勒6-2轻取对手后次盘6-4扩大优势,第三盘伯蒂奇在盘末阶段一度顽强死守,但最终无奈以4-6出局,费德勒顺利挺进男单16强。

比赛焦点

两位澳网八强的常客在去年下半年都遭遇伤病困扰,无奈的在第三轮要早早碰面。费德勒从2004年首次夺冠开始,只有一次未能杀入八强,不过时隔半年重回赛场的他并不在最佳状态。伯蒂奇连续六年至少来到1/4决赛,只用了四盘就打入第三轮。两人此前22次交手费德 勒16胜6负优势明显,2014赛季以来五战全胜。

精彩回放

首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费德勒抓住正手制胜分机会,首次破发,3-2领先。随后费德勒继续在发球局掌握主动,保发后4-2进一步扩大优势。第七局,伯蒂奇手风不顺局末费德勒的运气球擦网变向后,拿下关键一分,瑞士人再次破发,5-2。第八局费德勒迎来发球胜盘局,伯蒂奇依旧未能掀起大风浪,仅耗时28分钟费德勒6-2轻松拿下首盘。

次盘首局伯蒂奇发球,费德勒上来30-0制造压力,伯蒂奇依靠发球上网追回一分,无奈因为失误最终破发,0-1。次局费德勒通过频繁的大角度放小球,以lovegame完美保发,2-0。第三局伯蒂奇一记ace锁定lovegame保发,1-2。随后四局双方保发,把比分发展到4-3。第 八局费德勒再次以lovegame保发5-3领先后,迫使伯蒂奇迎来非保不可的一局,捷克人的大力发球锁定保发,4-5继续追赶。费德勒发球胜盘局,最终由于伯蒂奇的回球出界,比分锁定在6-4拿下次盘。

第三盘首局费德勒复制前一盘首局模式,反手穿越球破发后接着顺利保发,2-0。比赛的节奏被费德勒牢牢掌控,在对手力拼保发的同时,瑞士人以擅长的反手拉球频繁制造杀机,比分一度交替来到4-3。第八局费德勒又秀起了高超的网前技术,lovegame保发,5-3。伯蒂奇迎来非保不可一局,开局伯蒂奇两记ace博得头彩,可惜随后失误不断三次平分,靠发球吃饭的伯蒂奇以一记ace保发,追成4-5。第十局费德勒的ace迎来盘点,一记反手制胜分最终6-4锁定全场胜利,晋级16强。

技术统计

在这场外界期待的强强对话中,费德勒的状态明显强于伯蒂奇。在ACE球的数量上伯蒂奇以13-8占优,双误方面3-2不占优势。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优势,伯蒂奇在比赛中零次破发,而费德勒则在5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制胜分上费德勒强势的以40-26占优。(冬小麦)

项目伯蒂奇(捷克)费德勒(瑞士)
ACE球138
双误32
一发得分率84%95%
二发得分率30%59%
制胜分2640
破发成功率0/0(0%)4/5(8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