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军未战先灌毒奶 詹皇盛赞波波历史最佳教练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文/Brian Windhorst,ESPN高级撰稿人)詹姆斯已经和马刺在总决赛中交手过三次了,周日上午他将会和波波维奇的球队进行第24次常规赛的较量。在场下,詹姆斯也经常研究马刺队的比赛。今天骑士战胜太阳的比赛之后,詹姆斯给接下来的对手灌了一口迷魂汤,他表示波波维奇是NBA历史上的最佳主帅。

两军未战先灌毒奶 詹皇盛赞波波历史最佳教练

詹皇盛赞波波

与其说是为了迷惑对手,不如说詹皇的评价是发自肺腑的。他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对波波维奇的敬重,一直以来波波维奇都是詹姆斯最佩服的教练。他说:“和他的球队交手的时候,你必须非常聪明,无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就像对阵橄榄球传奇教练比尔-贝利奇克的新爱国者队一样。”

詹姆斯在今天骑士118-103战胜太阳的比赛中拿到了21分15助攻和9篮板的准三双数据,他说:“你必须想出来他们接下来要做什么,否则你很难战胜他们。”

近些年来,波波维奇对詹姆斯同样赞赏有加,他会花很多时间研究如何战胜詹姆斯。2007年总决赛中马刺对詹姆斯的防守策略堪称经典,这也促使詹皇改变了自己的训练计划,让自己的投篮变得更加稳定。2013年,詹姆斯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系列赛之一,并最终战胜马刺夺得了总冠军,这也是波波维奇6次总决赛之旅唯一输掉的一次。但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马刺卷土重来,兵不血刃地战胜了詹姆斯的热火捧起总冠军。

2004年,詹姆斯开始和波波维奇有所接触,当时的波波还是美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詹姆斯恰好是那支队伍的成员之一,并且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不幸的是,当时的美国梦之队只拿到了铜牌,他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阿根廷无缘决赛。从那以后,两人的交流逐渐增多。

詹姆斯随后说道:“波波维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能随着篮球趋势的改变迅速地转变自己的篮球理念。我们是从突破分球的年代开始打球的,那个年代是大个子的天下,每个回合都是等大个球员要到位,然后把球传给他们就行了,之后开始流行打挡拆,再到现在的三分球。波波能够适应各个时代的篮球风格,而且还能让手下的球员服服帖帖,这是他让人最不能理解的地方。”

(栗旬)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两军未战先灌毒奶 詹皇盛赞波波历史最佳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