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赛拖累利物浦3线争冠 10天4战血槽快空了!

重赛拖累利物浦3线争冠 10天4战血槽快空了!

利物浦涉险晋级

新赛季首场足总杯被普利茅斯意外逼平,克洛普不得不在这个原本清闲的周中率领利物浦长途跋涉293英里,去英乙球队的主场进行重赛。好在老将卢卡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让红军避免了更大的尴尬。

重赛拖累利物浦3线争冠 10天4战血槽快空了!

2316天后铁树再开花

足总杯虽然频出冷门,但豪门球队在主场翻船的概率其实并没有多高,因此当利物浦在安菲尔德被普利茅斯0比0逼平后,球迷一度大为不满。普利茅斯现在屈居英格兰第4级联赛,媒体对照了两队的联赛积分榜排名,发现从利物浦所在的英超次席到普利茅斯的英乙次席,总共相差3个联赛级别的66个名次。直播这场重赛的BBC赛前一本正经地说道:“换言之,这是全英格兰现在总排名第2的豪门,与综合排名第68的俱乐部之间的较量!”

普利茅斯球迷对重赛极其兴奋,这家英乙俱乐部还没有成熟的网络售票系统,因此大部分球迷在数小时内排队抢购,将此役的不到2万张球票瓜分一空。球场附近的一些大型建筑,外墙居然在不到一周里全部刷成了绿白相间的球队主色调,以示对俱乐部的无条件支持。目睹这一切的英格兰媒体在赛前齐声惊呼:“已经多少年没看到有球迷为一场足总杯重赛如此痴狂了,今晚可能会因此催生一场经典对决!”

一般英超球队在足总杯主场被低级别联赛对手逼平,已经算是挫了锐气,为谨慎起见,主教练在重赛中总会安排半数主力押阵以防万一。克洛普上次与普利茅斯碰面时尽谴娃娃兵上阵,创下了首发平均年龄的队史最年轻纪录。周三德国人再不敢托大,在首发阵容中放进了库蒂尼奥这样的绝对主力,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后帮助红军涉险过关的,却是绝少进球的老将卢卡斯。

库蒂尼奥第18分钟开出左侧角球,卢卡斯在小禁区线上甩头攻门得手。巴西中场上一次为利物浦破门,还要追溯到2010年9月对阵布加勒斯特星的欧联杯。当时的红军主帅还是霍奇森,周三和他一道首发的红军队友伍德伯恩当时才满10岁,这两个进球间相隔2316天,因此卢卡斯这粒进球是地道的“铁树开花”。

倒是巴西球星本人在赛后对媒体报出的这一串串数字不感兴趣:“有这么长时间嘛?我可是上星期才刚在训练中有过进球的!”之后克洛普也在采访中半开玩笑地附和道:“卢卡斯绝对是我们训练赛中的最佳射手,我喜欢看到这样的进球,因为在场上的每个人都可能会给对手制造麻烦。”

重赛拖累利物浦3线争冠 10天4战血槽快空了!

赛程密集,1月九战,渣叔也头大

不过别以为克洛普赛后有心情开玩笑,这场比赛利物浦在场面上就并非稳操胜券。普利茅斯在主场落后的情况下反而踢得极有章法,他们的反击效率让红军后防一度非常尴尬,门将卡里乌斯至少有两次惊险扑救。第75分钟,主队的杰维斯还有一脚精彩绝伦的剪刀脚射门砸中立柱。利物浦这边直到终场前4分钟才获得锁定胜局的机会,莫雷诺在禁区内被放倒,结果奥里吉在12码操刀点球搞砸,他的射门角度和力量都不足道,被普利茅斯门将轻松化解。

虽然最终有惊无险地晋级足总杯第4轮,但是红军主帅克洛普赛后也承认自己后怕不已:“我们可不想因为输掉今天这场比赛而承担那种尴尬至极的局面。不过我对队内这帮年轻人的潜力非常满意,我们会竭尽所能让他们茁壮成长!”

利物浦的1月原本就赛程繁重,由于晋级联赛杯半决赛,他们比争冠对手要多打2场比赛,体力消耗巨大,本周原本是他们这整整一个月唯一周中没有比赛任务的休整期,结果却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重赛打断。何况他们还因为非洲杯失去了马内(代表塞内加尔参赛)、马蒂普(拒绝为喀麦隆参赛,但惹上官非暂时无法出场)两位主力。

尤其是从21日开始的10天内,克洛普的球队要在三线连踢4场比赛,对手依次是斯旺西、南安普敦(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英冠狼队(足总杯第4轮)、切尔西,几乎全都关系到利物浦在三线的冠军争夺——尤其是1月最后一天对阵切尔西。是三线维持希望还是四大皆空,可能就看这10天,不知1月结束时克洛普会不会遗憾,两战普利茅斯耗费了球队太多体力。(体坛周报记者刘川英格兰报道)

重赛拖累利物浦3线争冠 10天4战血槽快空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