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才首发火力联盟最强 沃尔不再称全明星是笑话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文/Zach ESPN撰稿人)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奇才队控卫沃尔在全明星东部后卫首发的投票中输给了韦德欧文,并且落后于洛瑞和巴特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沃尔说:

“全明星就是一个笑话。我第一个月打得那么差,但我还是能拿到16分8助攻。这个数字一点都不差。”沃尔为自己打抱不平。说完这句话,沃尔似乎还意犹未尽又补上下面这段针对欧文的言论:“欧文能被投进首发,我认为是因为骑士队的战绩出色。我不是针对欧文,但他一共只打了三场比赛。”

一年过去了,今年全明星投票沃尔又一次与东部首发后卫失之交臂,排名东部后卫中的第七名。这一次,在以113:110的比分战胜尼克斯的赛后采访中,沃尔很冷静地评论了今年的全明星:

“希望我能成为东部全明星的替补吧。今年东部很多后卫都打得很出色,祝贺首发的两名后卫(欧文和德罗赞),他们这赛季表现的非常出色。希望下星期替补结果出来时我可以成为其中一员。”

从张狂地称全明星投票是笑话,到今天真心地祝福对手,沃尔这一年可谓是全身心地蜕变。从数据方面看,沃尔的球员效率值(PER值)从19.83升至23.77,从ESPN的独家数据球员真实正负值上看,沃尔也从去年的2.72涨到了今年的3.5。如果不看这些高阶数据,那就看看助攻和抢断吧,沃尔场均10.2次助攻,联盟第三;场均2.23次抢断,联盟第二,可谓是攻防俱佳。

心态上的成熟,不仅避免再次成为自己嘴中的笑话,也帮助了球队的进步。这赛季,奇才队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原因很简单,奇才队现在的首发阵容,可以说是联盟中最强的五人之一。虽然比起勇士队这样的超级球队来说显得星光黯淡,但无论是从场面、数据还是关键时刻来看,沃尔-比尔-波特-莫里斯-戈塔特这五人为主的首发阵容都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

一个数据最能反映这五人的实力:当沃尔-比尔-波特-莫里斯-戈塔特这五人首发时,奇才队每100回合可以领先对手11.3分之多,而如果稍作调整,将莫里斯换做小凯利·乌布雷,这一数据则会飙升至30分!这样一来,奇才队在所有至少一起首发超过100分钟的首发阵容里,排名联盟第一。相比之下,我们熟悉的勇士首发五人,库里-杜兰特-格林-汤普森-帕楚里亚每100回合只领先对手23分。

在今天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奇才队这套阵容的厉害之处:一旦到了对方半场,弧顶位置总是只留下戈塔特和沃尔,其余人全部站在三分线外。这背后的信号非常简单:制造空间让沃尔处理球,要么突破命中,要么找到外线的投手。这一战术的关键,就是需要一名3-D型球员。在奇才队中,这一球员就是奥托-波特。何谓3-D型球员?就是能够通过自己投射拉扯防守的球员,这种球员在现如今的NBA中是最有市场的香饽饽。

但不要低估了奇才队的另外两名内线球员。戈塔特就不用说了,他可能是联盟中最无私的球员了。戈塔特场均出场超过35分钟,却只出手8.6次,只能拿到2.1次罚球。这样的蓝领球员,勤勤恳恳为沃尔打好挡拆,可谓是难能可贵的大个子球员。

而另一名球员莫里斯,虽然命中率不低,挡拆效率也不高,但却是奇才队首发中最强悍的球员。别的不用多说,只用看看这一张动图就知道了:

低调的奇才队不声不响地打到了东部第五,落后第四名的老鹰仅一个胜场。可以预见的是,到了赛季末期,这个位置的奇才队只会打出更加拼命的表现。主场优势对于他们这样的球队来说,实在是太过于关键了。所以全明星赛,不管有没有沃尔,结束以后都得关注奇才队,定会有更多像今天一样的激烈比赛连番上演。

(李秋实)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