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神锋君临曼城 中锋or边锋?瓜帅心意已决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文/JONATHAN SMITH, ESPN作者) 在当地时间上周日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曼城客场0-4惨败于埃弗顿,时至今日,蓝月亮依然没有走出那场惨败的阴影。不过,巴西前锋加布里埃尔-热苏斯的到来,或许能够给迫切需要好消息的瓜迪奥拉带来一线希望。

巴西神锋君临曼城 中锋or边锋?瓜帅心意已决

热苏斯正式加盟曼城

在本轮英超联赛中,曼城将在伊蒂哈德球场主场迎战托特纳姆热刺,瓜迪奥拉和他的弟子们迫切希望击败强敌并重新回到积分榜前4名。曼城已经正式宣布了加布里埃尔的到来,在本场对阵热刺巅峰对决中,这名巴西国脚前锋极有可能进入蓝月亮的参赛名单。

为了得到加布里埃尔,曼城付出了2700万英镑的真金白银,这位前帕尔梅拉斯攻击手的到来,必定能够丰富蓝月亮的进攻套路。当然,瓜迪奥拉必须想方设法挖掘出加布里埃尔的全部潜力。

加布里埃尔现年19岁,他拥有旋风般的速度以及细腻的脚下技术,其动作频率也快得惊人,他必定能够给英超后卫制造出巨大的麻烦。从个人风格特点上来分析,加布里埃尔能够打前锋线上的任何一个位置,他既能在边路突破并给队友送出传中球,也可以在对方禁区内直接威胁对手的球门。

在2016赛季的巴西联赛中,加布里埃尔为帕尔梅拉斯上场27次,他交出了12个进球、5次助攻的高分答卷。正是在加布里埃尔的帮助之下,帕尔梅拉斯方才夺得了最近22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目前,加布里埃尔是巴西国家队的重要首发球员,他在桑巴军团主打中锋;在个人前6场国际比赛中,这个年轻人便已经打入了5个进球,他成为了近年来巴西国家队最耀眼的一颗新星。在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中,加布里埃尔帮助巴西国奥队勇夺金牌。

在巴西国家队现任主教练蒂特看来,9号中锋是加布里埃尔的最佳场上位置,本月他在接受西班牙《马卡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我希望加布里埃尔能够更多的打中锋,因为那里才是最为适合他的位置。在我看来,加布里埃尔是一位经典的中锋,他是一个真正的9号位球员,但愿曼城别让他打边锋。当然,加布里埃尔要想在曼城打中锋,就必须要与阿圭罗正面竞争,不过我坚信,这样的竞争能够让他发掘出自己的全部潜力。”

在加布里埃尔场上位置这个问题上,巴西名宿罗马里奥与蒂特所持的观点颇为类似。去年12月,罗马里奥曾经在一场友谊赛中与加布里埃尔并肩作战,现在他对自己的这名后辈寄予了极高的希望。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罗马里奥说道:“在看到他在帕尔梅拉斯以及巴西国家队的出色表现之后,我可以断言,加布里埃尔将成为巴西又一位伟大的9号球员。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加布里埃尔还非常年轻,他的职业生涯依然处在上升阶段,虽然备受世人瞩目,但是他依然非常勤奋。”

当然,加布里埃尔要想在曼城成为主力中锋,必定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在那里必须要与阿圭罗这样的国际足坛顶级射手竞争。在过去几个赛季里,阿圭罗一直是英超赛场上最为高效的得分手,本赛季至今他已经攻入了11粒联赛进球,仅比射手榜头名迭戈-科斯塔、伊布桑切斯少3球。值得关注的是,阿圭罗本赛季因停赛而缺席了7场英超联赛,若非如此,他在射手榜上的排名应该会比现在更高。

瓜迪奥拉曾经明确指出,加布里埃尔能够以未及弱冠的年龄便成为巴西国家队的正选中锋,这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和水平。不过曼城主帅明确表示,他不愿给加布里埃尔施加太大的压力,因为在英超这个全新的环境当中,这个年轻人需要更多的适应时间。

1月5日,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加布里埃尔的时候说道:“至今他仍然不满20岁,因此他还非常非常年轻。加布里埃尔的实力很强,因为在我看来,任何一个能够在巴西国家队踢9号中锋的球员,无疑都是非常优秀的。不过,我不想让加布里埃尔置身于压力当中,我不会要求他来解决曼城在进攻中的问题。在登陆英超之后,加布里埃尔要做的就是自由自在的踢球,并且尽可能多的破门得分。我认为,只有充分展示自我,加布里埃尔才能在英超建功立业。”

至于加布里埃尔的场上位置,瓜迪奥拉明确表示,他并不认为这名巴西国脚必须去与阿圭罗竞逐主力位置,实际上他完全能够在10号位与后者组成梦幻搭档。瓜迪奥拉说道:“之前加布里埃尔踢过边锋,也踢过活动范围极大的前场自由人角色。当然,他也完全具备踢中锋的能力。在边路,加布里埃尔并非纳瓦斯那种死抱边线的传统边锋,除了给队友送出传中球之外,他还能够给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加布里埃尔的无球跑动非常出色,他总是能够在恰当的时间点上出现在对方后防线的身后。在球场上,加布里埃尔必须出现在靠近阿圭罗等中锋球员的位置上,才能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巴西神锋君临曼城 中锋or边锋?瓜帅心意已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