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科斯塔和解是好事 但蓝军没他还能夺冠

切尔西上轮客场完胜莱斯特城英超问鼎势头不减;迭戈·科斯塔与教练组和解,返回一队合练,场下也暂时将帅和谐。本周三切尔西复操,之前两天西班牙前锋独自训练,孔蒂也未主动找他谈心,如今科斯塔和体能教练胡利奥·图斯相拥的一幕上了报端,至少表面上孔蒂和俱乐部赢了。

观点:科斯塔和解是好事 但蓝军没他还能夺冠

迭戈·科斯塔与教练组和解

续约有益,不续亦无妨

阿布治下,这是第一次主教练和球员之间发生矛盾时,前者得到他全力支持。阿布无意在冬窗将科斯塔转手,但不排除季末放行,玉成他转会中超天津权健。科斯塔在今年10月满29岁,这个年龄还能换回8000万英镑,将是梦幻的交易。但届时权健是否还愿意接盘,就不好说了。据英媒透露,权健和科斯塔的经纪人门德斯会晤,表示科斯塔若拖到6月才转会,中超已臻半程,权健不能等那么久。权健也与巴黎圣日耳曼的乌拉圭前锋卡瓦尼接洽,作为科斯塔不能成行的备选。在中超出台遏制非理性投资政策之前,权健曾拟让摩纳哥的哥伦比亚箭头法尔考得到史上最高待遇,开出税后逾2600万英镑的年薪,申花后来以逾60万镑的周薪签下特维斯,抢走了本属权健的纪录。

下周,切尔西将和门德斯重启加薪续约谈判,宾主上一次相关会晤是去年11月,但在获悉权健有意求购科斯塔后,谈判于10天前被叫停。重开谈判,并不意味着切尔西屈服,该队不仅不会冬窗放人,也不会答应门德斯提出的周薪翻倍的要求。但保持沟通,并给予实质加薪,是平息宾主矛盾的关键。切尔西愿意将科斯塔现有的15万英镑周薪提至23万,并嵌入更多与表现相关的奖励条款,条件是续约5年。

科斯塔闹转会的借口之一,是队内有人挣的比他多,却没有他贡献大。根据本季全队的出勤和发挥,科斯塔没有点名的人可能是法布雷加斯小法和科斯塔、菲利佩同期加盟,是蓝军2年前夺得英超的成员,但本季失去主力位置。科斯塔本季英超打进14球,一度领跑射手榜,但在过去3场比赛因故未能提高产量,最近一轮被伊布凯恩追上,续约谈判是否顺利,取决于科斯塔在剩下17轮的状态和产量。

但科斯塔的前景并不明朗,切尔西完全可以在没有他助阵的情形下率先撞线。科斯塔本季只缺席2轮英超,一次是迎战伯恩茅斯时累积5张黄牌停赛,另一次就是上轮,因“腰伤”没有进入作客莱斯特的大名单。两次,切尔西都3球直落拿下3分,孔蒂排出阿扎尔、佩德罗和威廉的小个锋线大获成功。在2场杯赛中,科斯塔身份是替补没有上场,切尔西同样轻松晋级,分别击败布里斯托尔流浪者(联赛杯第2轮)和彼得伯勒联(足总杯第3轮),进球都在3球或以上。

相反,切尔西本季迄今丢了4场比赛,科斯塔或首发或替补,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统计而言,科斯塔在阵与否,并不是切尔西胜负的头号因素。如果科斯塔在季初闹转会,切尔西绝到不了现在这一步,现在闹转会,切尔西也未必走不完剩下的赛季。

观点:科斯塔和解是好事 但蓝军没他还能夺冠

切尔西不续约科斯塔亦无问题

2年前夺冠策略可复制

科斯塔在孔蒂麾下状态回暖,这是事实。切尔西目前领先次席热刺7分,科斯塔要记首功,这也毋庸置疑。但没有科斯塔,或者科斯塔没有赛季前半程的效率,对切尔西影响并不大,2年前咱们已经见识过这一幕。

2年前同期,切尔西也高居榜首,刚在客场5球打垮斯旺西,仅领先次席曼城5分,同在新年第一仗3比5不敌热刺,得失球差也是2个。切尔西打完斯旺西之后,英超随后5个对手是曼城、维拉、埃弗顿、伯恩利和西汉姆;本季,切尔西随后5个对手是赫尔城、利物浦阿森纳、伯恩利和斯旺西,难度略高。2年前迎战曼城,科斯塔也累计黄牌停赛,切尔西1比1打平保持积分差距,蓝军全场只有3次射门,是12年来单场最糟糕的射门数据。这场闷战迥异于蓝军赛季前半程的开放场面,却丝毫不影响切尔西夺冠,5月初确定加冕时他们领先次席达13分之多。

能召回科斯塔助阵,对切尔西当然有利无弊,做不到也无妨。2年前同期,切尔西在大胜斯旺西和打平曼城之间,穿插着连续3场杯赛——联赛杯半决赛两回合对利物浦和足总杯第4轮对英甲布拉德福德。穆里尼奥主动放弃了足总杯(主场被打了个4比2)。如今,在下轮英超迎战赫尔城和作客安菲尔德之间,只有一场和布伦特福德的足总杯第4轮。打赫尔城是预定的3分,意味着在客场打利物浦时,和红军的差距至少有7分。届时,是克洛普必须主动出击,孔蒂可以照意大利人的经典玩法,坚壁清野只求1分,曼联状态差得多也做到了,何况切尔西?

即使在红蓝的“6分点”对碰输了,切尔西仍有4分的缓冲空间,主场打阿森纳仍可以照本宣科打防守反击。过了阿森纳,切尔西随后的6个对手全在前六之外,又是预期的提款机。完胜虾兵蟹将,和前六对手僵持,是穆里尼奥2年前的策略——大胜斯旺西5球至击败水晶宫抡元英超,13场英超中只有1场胜利(对莱斯特城)得失球差在2球以上。若复制这一思路,孔蒂只会做得更好。

观点:科斯塔和解是好事 但蓝军没他还能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