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日视频直播勇士vs火箭 单核登哥又将以1敌4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9点,火箭将坐镇主场迎战勇士。本场比赛是勇士魔鬼赛程的第三战,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勇士分别大胜骑士雷霆哈登能否肩负起狙击“大魔王”的重任?腾讯体育将于上午8点30,提前半小时进行视频直播。

21日视频直播勇士vs火箭 单核登哥又将以1敌4

哈登带队迎来联盟第一球队的挑战

比赛看点:火箭将遇最强考验

在击败雄鹿前,火箭一度4战3败,状态不佳,不过回到主场后,他们干脆利落的以111.92大胜雄鹿。球队近来依旧遭遇伤病侵袭,卡佩拉刚回归,状态需要时间调整,而小戈登则先后扭伤了脚趾与脚踝。安德森由于流感缺席了两场比赛,好在预计对阵勇士时可以归来。

只是勇士可不是雄鹿,他们是目前联盟里最强的球队,最近的10场比赛赢下其中的9场。勇士百回合进攻得分为113.4分,百回合净胜分12.3分,有效命中率56.8%,助攻率71.9%,统统排名联盟榜首;而在防守端,勇士的抢断(9.5次)与盖帽(6.3个),以及百回合失分(101.1分),也都是联盟领先的水平。换言之,这几乎就是一支无懈可击的球队。

上一场对阵雷霆,韦斯特左手拇指非移位性骨折,预计将缺席两周的时间。科尔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本赛季在勇士阵中,韦斯特场均可以拿到4.1分2.7篮板,差不多扮演与上赛季斯贝茨类似的角色。

与勇士的四大天王相比,火箭的希望系于哈登一个人的身上。他与库里以及杜兰特,都被选入全明星先发。目前登哥场均可以拿到28.9分,已经悄悄爬到得分榜第二的位置,助攻则为11.6次,依旧领跑全联盟。这样的表现,毫无疑问的MVP最大热门,换言之,这场比赛将成为四大巨星,围剿准MVP。

火箭在主场打完勇士后,将连续征战4个客场,对手分别是灰熊、雄鹿、凯尔特人,以及最近状态爆表的76人,可见休城也将迎来一波艰难的赛程。

球星对位:哈登vs杜兰特

上一场打雷霆,杜兰特全场砍下40分,赛季最高。而上一次与雷霆交锋,阿杜拿到39分,赛季次高。很显然,对阵自己的故人,杜兰特向来不留情面,下手狠辣。有趣的是,在与火箭的首回合交锋中,杜兰特也拿到了39分。

哈登近况不错,进入到一月后,他场均可以拿到30.3分8.7篮板10.3助攻,与雄鹿一战,他拿到38分6篮板8助攻,失误也只有2次。首回合与勇士的较量,登哥全场收割三双,此番回到主场,他还能像上一战那样,打出神奇的表现吗?

交锋纪录:火箭近9战8负

双方历史上总共交锋207场,其中火箭拿下119场,输掉88场。近两个赛季,火箭对阵勇士的战绩惨不忍睹,自从2014年2月21日起,火箭对阵勇士已经8连败,并且连续两个赛季遭到对手横扫。不过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火箭经过双加时苦战,以132-127击败对手,终结了勇士的12连胜。

赛前言论:格林豪言还能更强

“我并不认为我们现在已经球队所能达到的顶峰。”格林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我并不这么认为。”而主帅科尔则谈到了火箭,“在我看来,德安东尼似乎把以前太阳的某些元素,注入进了现在的球队。”

火箭方面,阿里扎认为,上一次客场击败勇士,给球队注入了巨大的自信。“我认为那是一场很棒的比赛,就是这样。勇士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天赋十足,他们的球队里有许多球员,都在一起打了很长时间了。杜兰特则令人难以置信,因此能够击败他们,可以大大提升我们的自信,这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有能力与任何球队掰一掰手腕。”

德安东尼表示,与勇士的较量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很显然,我们将会遇到一个很艰难的考验,不过反过来,球队也能通过这样的比赛检验,自己究竟有多好。”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安德森、哈雷尔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帕楚里亚

(杨威利)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1日视频直播勇士vs火箭 单核登哥又将以1敌4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