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索顿:沃尔必须全明星 奇才找到赢球法宝

腾讯体育1月20日纽约讯(记者 徐昂/文)“在我看来,沃尔必须是全明星。” 索顿似乎对自己队友没有进入今天刚刚公布的NBA全明星东部首发阵容打抱不平。之前东部全明星球迷的投票第二轮结果公布后,沃尔在东部后卫的排名只有第六位。

专访索顿:沃尔必须全明星 奇才找到赢球法宝

奇才后卫索顿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

现如今的NBA百花齐放,每天有太多的故事发生、太多的焦点报道,每天也有太多的明星爆出惊人的数据让人们眼前一亮。而球队方面,球迷们大多数的关注放在豪门恩怨和焦点之战上。

也许很多球迷还没关注到在东部有一支逆袭的球队,他们从赛季初的东部垫底现在已经悄悄进入了东部前八的席位并直逼前四。这支队伍就是华盛顿奇才。奇才的表现就如同沃尔的落选一样,并没有得到该有的重视。

奇才士气正旺,最近十场比赛7胜3负,并取得了主场13连胜的战绩。昨天他们刚刚在主场以104-101艰难取胜西区劲旅灰熊,今天又在客场险胜尼克斯

赛前的客队更衣室内,奇才球员们专注的做着拉伸训练和按压理疗,火箭旧将索顿欣然接受了腾讯记者专访。

这个赛季的奇才以3胜7负的成绩惨淡开局,十场比赛过后稳稳地位列东部倒数三名。首发阵容齐整的奇才如此慢热,索顿是如此解读的:“我们这支球队有很多年轻面孔,每一个人都需要对彼此了解和相互磨合,我知道这需要很长的时间。”这个夏天球队先发五虎原封不动,但是替补席可谓大换血。球队夏天放走了三分射手杜德里和替补前锋西克森,有人走也有人来,去年夏天奇才光自由球员就足足签了八个。

“但是一旦这支球队磨合融洽了,球队就会回到正轨,而现在就是这个时间点。”索顿语气坚定的接着说道。这个在NBA征战了8个赛季,辗转了7支队五的老将对于洞悉一支球队的状态一定是有发言权的。

从开赛季的落魄到高歌猛进的主场13连胜,一支球队除了磨合以外还克服了哪些因素呢?索顿接着告诉腾讯记者,学会啃下那些胶着的比赛是球队最大的长进。“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如何拿下比赛胜利,但是现在我们找到赢球的诀窍了所以开始发力。”

俗话说,笑到最后才能笑得最好,如果一场比赛在最后关头溃败是非常令人懊恼的一件事。这点奇才最近确实做得不错,昨天以三分优势险胜灰熊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而一周前他们更是在主场以101-99拿下公牛,今天更是依靠沃尔锁定胜局的暴扣,击败尼克斯。

挺过磨合期也好,学会拿下胶着比赛也罢,但是这些还不算奇才逆袭之路的全部法宝。索顿表示正是奇才主场球迷们的支持与鼓励带给球队很大的动力,“每一次我们在主场比赛我们都把球迷的支持作为我们的优势以获取胜利。” 这支队伍喜欢打主场,喜欢以主场赢球的方式回报给忠诚的DC球迷们,球队走出低谷一定离不开这一点。

问完关于球队状态的问题后,腾讯记者也不忘追问一下关于球队老大沃尔的问题。前几天正值全明星投票的阶段,沃尔本赛季场均22.9分10.2个助攻的数据也不足以感染多数的球迷们为他投票,只排在东部后卫的第6位。

当索顿被记者问到关于沃尔获票并不理想的想法时,他坚定地力挺队友,“对我来说他就是全明星。”在索顿看来,球队逆袭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沃尔的发挥了。“不论别人怎么说,对于他给这支球队带来的贡献,现在这支队伍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做不到他的成就,所以他就是我们的全明星。”在队友们眼里,沃尔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影响无可替代。

索顿同时还向记者透露,沃尔并不在意自己是不是全明星先发,“这些并不是球员们可以控制和决定的。” 而沃尔现在一心只想着带领这支队伍再赢得多一点,走的远一点,对于他来说胜利可能比全明星的功名更实在一些。

以下是专访内容——

腾讯记者:很显然奇才这个赛季开局很糟糕,为什么奇才这赛季如此慢热?

索顿:我们这支球队有很多年轻面孔,每一个人都需要对彼此了解和相互磨合,我知道这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一旦这支球队磨合融洽了,球队就会回到正轨往好的方向进展,而现在就是这个时间点。

腾讯记者:赛季已经过半,这半个赛季奇才在哪方面改善的最多?

索顿:我们现在开始终结一些胶着的比赛了。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如何拿下比赛胜利,但是现在我们找到赢球的诀窍了所以开始发力。

腾讯记者:恭喜你们最近主场13连胜,你们有为此庆祝吗?

索顿:没有当然没。我们很乐于为自己的球迷而战,他们场外的支持给了我们额外的帮助。每一次我们在主场比赛我们都把球迷的支持作为我们的优势以获取胜利。

腾讯记者:很显然沃尔的优秀表现带着奇才挺进了一个新的阶段,但是很遗憾的是他在全明星投票中并没有很受欢迎。从你的角度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有什么评论吗?

索顿:对我来说他就是全明星。不论别人怎么说,对于他给这支球队带来的贡献,现在这支队伍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做不到他的成就,所以他就是我们的全明星。很遗憾这个事情并不是我能决定的。而且,我并不觉得他在为此事而困扰,他一心想着胜利和如何将奇才带进季后赛。

腾讯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今天沃尔的对手罗斯在全明星中拿到比沃尔更多的票,但是沃尔整个赛季有更好的表现,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索顿:就像我所说的你无法控制投票,但是你可以控制比赛。现在罗斯确实打得不错,但是沃尔整个赛季目前为止表现都很出色。我刚才说过了,他对球队的贡献非常惊人,在我看来他必须是全明星。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