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落选全明星先发不冤 德罗赞小刺客都比他好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东西部全明星先发今天公布,球迷宠儿和超级巨星德文-韦德落选,让不少人觉得意外。但如果从球员个人效率、球员的球队地位和贡献等角度考虑,韦德落选并不冤枉,德玛-德罗赞和伊塞亚-托马斯本赛季表现都比他好很多。

韦德落选全明星先发不冤 德罗赞小刺客都比他好

韦德落选东部全明星首发

韦德是一代超级巨星,曾经和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波什等人齐名,属于2003级黄金一代的翘楚。他率领热火获得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当选为2006年总决赛MVP。他帮助热火招募詹姆斯波什组成三巨头,再帮热火赢得两个总冠军,险些建立热火王朝。

韦德被公认为是热火的队魂,连续12年入选全明星,未来必将进入名人堂。韦德在最巅峰的时候,人称闪电侠,迷踪步天下无敌,是联盟最强的球员之一。 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3.4分5.7助攻4.8篮板,命中率高达48.5%。韦德除了极强的个人能力之外,球商和情商也非常高,自愿为詹姆斯等人牺牲,深得球迷尊重。

基于韦德良好的个人声望,他在2017年球迷投票中得到约98万票,排名东部第二,远远高于德德罗赞和托马斯。在全明星投票没有更改规则之前,韦德今年将再次进入全明星先发。但现在球迷投票只占50%,媒体和球员投票各占25%,这让韦德落选。

为什么媒体和球员没有选择韦德呢?NBA引进媒体和球员投票,就是想让整个投票结果更加的专业和公平,让那些表现出色的球员得到肯定,不至于让部分球员垄断先发位置。易言之,媒体和球员投票更看重球员“当赛季”的个人表现、球队地位和球队贡献,而不是声望。

韦德2016-17赛季场均得到18.8分4.1篮板3.8助攻,命中率为42.6%,三分命中率为32.4%。他的得分是生涯第二低,命中率生涯最差,总体效率降到18.8。从个人表现来看,现在的韦德和德罗赞、小托马斯等人已经不是一个级别,后两人本赛季的个人效率都超过25。

再说球队地位和球队贡献,韦德现在已经不再是当家球星。韦德加盟公牛过后,就主动让位给吉米-巴特勒,将巴特勒捧上公牛老大的位置,自己做一个辅佐巴特勒的老臣。巴特勒不负所望,成为公牛的真正核心,攻防两端都打出顶级表现,而韦德成为他的绿叶。

与之相对,德罗赞和小托马斯都是绝对核心,一个帮助猛龙取得东部第二战绩,一个帮助凯尔特人取得东部第三战绩。加之他们个人表现非常出色,谁进入先发都不意外,反之如果被韦德挤掉,就显得对他们太不公平。

(童心)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落选全明星先发不冤 德罗赞小刺客都比他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