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皇家社会VS巴萨:终于征服阿诺埃塔(0-1)

2017年01月20日08:5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内马尔第21分钟罚入的点球让巴萨结束了十年无法在阿诺埃塔取胜的魔咒,而且让巴萨在国王杯次回合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皇家社会VS巴萨:终于征服阿诺埃塔(0-1)

巴萨上一次战胜皇家社会还是在2007年3月。在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表示,“我知道的是,我们已经非常接近再次在这里取胜了。或许需要20年,但我们已经非常接近了。”

幸运的是,巴萨不需要等待这么长的时间。尽管在巴斯克一个寒冷的夜晚,巴萨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表演,但却凭借顽强的表现以1比0取胜,两队次回合的比赛下周四将在诺坎普进行。

内马尔打破僵局

在前20分钟,两队都努力控制比赛,而恩里克赛前就注意到皇家社会会主动向巴萨施压。但尽管颇为努力,皇家社会却很难在球门前制造威胁,无法真正威胁到西莱森把守的球门。

当巴萨努力进攻时,他们锋线球员的实力就完全展示了出来。当埃鲁斯通多在禁区内绊倒内马尔送出点球之后,巴萨终于破门。巴西前锋亲自主罚点球,并且轻松攻破了鲁利把守的球门,这是一个重要的客场进球。

皇家社会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努力进攻,伊利亚拉门迪禁区前远射被皮克挡出。纳瓦斯的头球冲顶也稍稍偏出,但除此之外,主队也没能创造更多的机会。由于巴萨防线的出色发挥,皇家社会在上半场没有更多的威胁。

关键胜利

在中场休息之后,巴萨失去了伊涅斯塔,这让主队得到了更加努力的动力。下半场开始之后,内马尔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尽管有过几次闪光,但巴西人无法把球送入球网。尽管巴萨距离进球咫尺之遥,但皇家社会踢得更加努力。然而,他们很少制造威胁,唯一一次威胁是尤里的射门。

尽管皇家社会非常努力,但他们始终无法破门。而在最后15分钟,巴萨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皮克得到了绝佳破门机会,尽管他的射门被对手挡出,但巴萨仍然赢得了比赛。

在顶住对手最后的冲击之后,巴萨将带着1比0的比分迎来次回合的比赛。对巴萨来说,阿诺埃塔总是最为艰苦的考验,而巴萨也已经顺利通过了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