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潜力股已接班 博阿斯考察新兵或重用三人

上港潜力股已接班 博阿斯考察新兵或重用三人

博阿斯考察新兵

记者王晓瑞报道

即使没有新赛季的“U23政策”,按照计划,上港队也将在新一年局部起用年轻球员。多哈拉练期间,主教练博阿斯在磨合阵容的同时,已经着手考察一些22岁以下的球员。像下一届国奥队的张华晨和魏震,以及95年龄段的郑致云,均有可能在2017年得到重用。

这其中,年龄最小的张华晨,崛起得最为让人意外。1998年出生的他,此前曾是国少队的副队长,擅长组织和分球,且是可以司职中卫、后腰、前腰的多面手。在8日热身赛战胜沙特巴坦队后,博阿斯甚至点名表扬了这位年轻人。而在最后一战对阵沙特卡利杰时,张华晨不仅是主力后腰,且正是他的长传,策动了由艾哈迈多夫攻入的第一球。据队内人士介绍,张华晨身上最受博阿斯青睐的地方,在于他的攻守平衡。由于曾踢过前腰和中卫,司职单后腰时,他可以很好地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不为人知的是,早在上赛季,张华晨就曾被上海全运梯队重点推荐至埃里克森。但最终,瑞典人从综合方面考虑,把腾出的一线队名额,交予国青中卫魏震。今年,魏震也随队一起远征多哈,并参加了冬训。据了解,博阿斯十分欣赏他的1米88身高。冬训期间,也会经常找到这位小将进行交流。目前来看,在石柯、贺惯、汪佳捷之外,魏震有望是球队防线的重要补充。

由于张、魏二人今年需要征战全运会,且可能还有国奥任务,这势必会影响他俩融入一线队。相比之下,另一位U23球员郑致云,更有可能上位主力左后卫。目前,上港队正在加速培养他接班老将孙祥。多哈拉练的最后一战,郑致云进入主力阵容,且表现稳定。而早在上届全运会,郑致云便是小有名气,他以6球荣膺决赛阶段的金靴。

实际上,郑致云、张华晨和魏震,也是上港预备队去年夺冠的骨干力量。今年,若这些新兵悄然接班,并不令人意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