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核外援无忧黄锡镐告急 新政让泰达选人头疼

双核外援无忧黄锡镐告急 新政让泰达选人头疼

米克尔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中超外援新政的颁布,让远在西班牙冬训的天津泰达队,多少有些不太适应。目前,球队已经初步确定下赛季的5名注册外援——塞内加尔前锋迪亚涅、加蓬前锋埃武纳、尼日利亚中场米克尔、塞尔维亚中场内曼贾·古德利和韩国后卫黄锡镐。但在联赛之中,能够出场的只有3人,显然这会令帕切科十分头疼。

5名外援之中,尼日利亚籍后腰米克尔的名气最大。而且之于泰达队的战术体系,也是十分重要。1月14日对阵德乙球队圣保利,米克尔不仅首发出任核心,且在第36分钟头球破门。加盟泰达队后,这位前切尔西球星可谓是雄心壮志。“我很希望能为泰达队效力很长时间,而不是只待了一两个赛季之后就离开。就像我曾经在切尔西效力11年那样,希望在天津一直踢到职业生涯结束。”

除了米克尔,另一位中场大将内曼贾·古德利,同样在热身赛表现抢眼。用泰达球员的话来说,“这是一名防守游刃有余、擅长对抗的专业级中场。”同时,古德利还有另一项明显的优势——年轻。只有25岁的他,此前已有效力荷甲的7年经历。而且,还是塞尔维亚国家队的现役国脚。前途无量之外,让人感慨的是古德利的“实力派”。根据最近几场热身赛来看,由他搭配米克尔的组合,几乎是泰达阵中不可动摇的。他俩和王栋所组成的“中前卫三核”,也被认为是球队今年力争佳绩的核心力量。

倘若米克尔和古德利坐稳主力,剩下的一个名额就会颇具悬念。根据泰达队现有的国产人员组成,前锋线是最薄弱的一环。可用之人,只有毛彪、周燎和李志斌等球员。在这种情况之下,无论是迪亚涅还是埃武纳,均是帕切科亟需的摧城拔寨之人。尤其是前者,去年通过中超,已经颇得其他球队的惧怕,出场27次、进球9粒,另有2个助攻。相比之下,埃武纳的身价更高(725万欧元),而且又是现役非洲杯国脚,同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目前来看,这第三个外援名额,几乎就是由二者去争夺。但介于位置所限,很难得到两全其美的结局,其中必有一人会被排除出球队阵容。

若是如此,帕切科的选择也会容易很多,简单来说,就是锋线二选一。不过,来自韩国的中卫黄锡镐则显得比较被动。首先,因为亚洲外援名额的取消,黄锡镐也就失去了一个上场的充分条件。而在这个位置,泰达队又并非缺兵少将。除了老队长曹阳、海归潘喜明,还有新近加盟球队的前国青中卫邱添一,另外还有95年龄段的高嘉润(符合U23球员上场规定)。至少在人数上,足够弥补韩国人不能出战的缺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