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北除名!阿德莱德是幕后主导 阳谋得逞一半

全北除名!阿德莱德是幕后主导 阳谋得逞一半

全北被取消亚冠参赛资格

记者王晓瑞报道

全北现代被除名新赛季亚冠,幕后的主导者之一,正是同江苏苏宁队一组的澳超球队阿德莱德联。不过,澳大利亚人的计划只是完成了一半。根据韩国职业联盟的公告,全北队的亚冠名额,将让位于韩国K联赛季军济州联队,而第4名蔚山现代将会出战资格赛,此举让阿德莱德联队的如意算盘落了空。

关于全北现代被除名亚冠的消息,始作俑者是澳洲媒体《福克斯体育亚洲站》。消息被曝出后,迅速得到韩国方面的高度重视,也因此产生了一个疑问:文中所谓的“亚足联相关负责人”究竟是谁?为何直接可以断定“全北队禁止征战今年亚冠”?很快,事件的幕后主导者被韩国媒体所曝光,原来,他就是澳超阿德莱德联队主席格雷格·格里芬

据韩国媒体介绍,以律师出身的格雷格·格里芬,早在去年11月便已经密切关注全北现代队的情况,特别是4年前所属球探贿赂裁判的事件。韩国职业足球联盟对此的处罚,是扣除9分并罚款1亿韩元,而在同时并未涉及到该队征战明年亚冠。不过,随着去年12月亚冠抽签结果的揭晓、全北现代同阿德莱德联队一组,格雷格·格里芬便开始酝酿他的计划。他通过澳洲媒体,明确指出全北队继续征战2017年亚冠的违法性,“感觉韩国足球界并没有处罚全北队的想法,不能予以宽容原则,应该依照法律行为,剥夺他们的参赛权。”更有消息称,在抽签结果揭晓后的第一时间,阿德莱德联队专门找到亚足联,表达了除名全北的态度,并予以书面报告。

格里芬还表示,既然韩国职业联盟赋予全北队征战2017年亚冠的资格,那就表明了韩国国内纵容的态度。“我相信韩国足球界也懂得法律和规则,他们一定要为此付出代价。”而所谓的“代价”,就是格里芬提出的一个新的方案:取消韩国K联赛球队在H组的参赛资格,安排一支资格赛球队直接晋级小组赛。“假如全北队被剥夺亚冠资格,应该受到惩戒的,是整个K联赛俱乐部。因此我们反对让其他K联赛球队入替,而应该让另一支资格赛球队进入H组。”去年12月23日,格里芬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时如此宣称。

实际上,格里芬的态度,就是拒绝让济州联队直接入替。由于H组已经拥有一支资格赛队伍,即日本大阪钢巴与泰国曼谷玻璃、马来西亚柔佛之间的胜者,此时再加入一支资格赛队伍,有可能是会出现“同国球队一组”的情况。基于此,格里芬干脆提出:大阪钢巴无需参加资格赛直接进入H组,而把另一名额归于泰国曼谷玻璃、马来西亚柔佛之间的胜者。倘若如此,H组就将由澳超阿德莱德、中超江苏苏宁、日本大阪钢巴、泰国曼谷玻璃/马来西亚柔佛四队组成,堪称今年亚冠的最弱之组。

不过,格里芬的这则提议最终没能实现。根据韩国职业联盟、亚足联以及独立司法机构“Entry Control Body”的协商,H组的亚冠名额由济州联队入替。格里芬的提议,虽然很有可能最终将全北队逐出亚冠,但并未把K联赛彻底剔除出H组。因此,接下来阿德莱德联队同济州联队的两场交锋,必然会是火星四溅般的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