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亮相《风云会》 坦言丁宁比自己更强大

[摘要]近日,朱婷亮相《风云会》接受专访,谈到对了最佳女运动员奖的理解。

腾讯体育讯 近日,朱婷亮相《风云会》接受专访,在谈到对最佳女运动员奖的理解时,朱婷坦言:“我觉得最佳女运动员首先要有很好的职业素养,她得能带领整个团队在场上发扬出顽强拼搏、挑战自己的精神。比我好的运动员有很多,比如丁宁。她的素质、球技和在场上的那种拼劲都是很好的。

朱婷(资料图)

去年8月,中国女排在夺取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冠军之后,队员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朱婷、袁心玥等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在里约的央视前方演播室,作客张斌主持的《风云会》,央视直播了这期风云会。

节目中,当时朱婷率真的表示,金牌挺沉才想到夺冠。“没想过,就是确认奥运夺冠了,大家很高兴,等到站在领奖台上,挂上金牌,才发现挺沉压着脖子,提醒我们真的夺冠了。”

经历奥运夺冠、土耳其留洋、当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后,朱婷的心境有着怎样的变化?本周,播出的最新一期《风云会》中,揭晓了这一答案。

对于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奖项,朱婷坦言:“我觉得最佳女运动员首先要有很好的职业素养,她得能带领整个团队在场上发扬出顽强拼搏、挑战自己的精神。比我好的运动员有很多,比如丁宁。她的素质、球技和在场上的那种拼劲都是很好的。”谦虚使人进步,在朱婷看来丁宁比自己更应获得最佳称号。

2016年注定是朱婷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关键的一年。从超级新星成为中国女排的领军人物,作为世界杯MVP在这一年迎来了国家队层面的终极挑战:奥运会。奥运会之前,朱婷的表现比较平稳,在奥运前最关键的赛事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在3个分站取得8胜1负的优异成绩,朱婷功不可没,拿到了北仑站的冠军,澳门站的冠军和最受欢迎奖、MVP。

面对镜头,朱婷总结过去的一年是这样说的,“我觉得是更加成熟,因为奥运会赛场所经历事情,在其他赛场经历不到的,尤其是半决赛和决赛基本上都是第一个赛点拿下来的,那种感觉心很悬,在奥运会上是不一样的,对我是很好积累。到现在我都保持夺得金牌激动心情,没站在领奖台上时,感觉来得有些早,争取奥运会拿到奖牌,至于什么颜色要看发挥。”

本赛季征战土耳其联赛,对于朱婷来说更是学习收获的一个赛季。“来到土耳其适应挺快,这边主要靠自觉,训练就是训练,结束后就开车回家。现在自己需要买菜、做饭、打扫卫生。刚来时,感觉自己状态一般,不过现在已经进入那个节奏。”朱婷表示。

在土耳其打球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这个问题,朱婷认为是看到了真正的职业排球。“来到这里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对职业运动员重新的认识。以前对职业运动员也会有构思,但现在发现不完全相同。一个职业运动员不光是要会打球,还要学会处理生活琐事。”

谈到2017年的小目标,朱婷回归到平常人的思维:“首先是希望一切平平安安,然后是把联赛和欧冠打好,我很想得到联赛冠军,这也是我的心愿之一。”(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