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川再度相逢境遇大变 辽宁保前4四川力争8强

辽川再度相逢境遇大变 辽宁保前4四川力争8强

辽川再度相逢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四川客场挑战辽宁,上赛季总决赛的再度重演,无疑是本周五CBA的重头戏,由于上赛季爆发的冲突,不少人把这场比赛看作是本赛季最让人担心的一场比赛。不过事实上对于两队来说,恩怨姑且放到一边,眼前此役的胜负,才是最重要的。

无关恩怨,双方全力争胜

如果说联赛第10轮双方首回合交锋时,两队还不用费心计较排名的得失,那么如今则不同了,在联赛仅剩10轮的情况下,辽宁与四川都有很重要的任务要去完成。事实上,本场比赛摆在两队面前的形势都很简单:辽宁赢球,进入上半区;四川赢球,继续紧咬,甚至反超第8名的北京。因此对于两队来说,这都是非常关键的战役。

至于上赛季所发生的不愉快,随着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时辽宁的客场复仇以及比赛中发生的暖心瞬间(哈达迪问候比赛中见红的兰多夫),其实已然淡化不少。同时,眼前两队还有烦心的伤病问题需要解决,辽宁男篮这边在李晓旭和贺天举赛季报销的基础上,首发小前锋丛明晨又上轮受伤,复出时间未知。卫冕冠军则暂时失去了后场核心刘炜,这位老兵由于腿伤将铁定缺席本轮比赛,而外援约什上场比赛疑似食物中毒,全场表现低迷,本场有何状态还很难说。

辽宁争四,避免落入下半区

为何辽宁要力争前四?原因很简单,落入下半区,意味着球队进入季后赛将失去主场优势。每一支征战季后赛的球队都很清楚,前往客场的难度会远远大于主场,因此能在自家门口作战,自然是再好不过的。

目前辽宁与广厦战绩相同,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辽宁客场以105-102取胜。因此只要辽宁能够赢球,就可以在战绩上追平广厦,并凭借相互胜负关系反超对手,进入前四。除此之外,击败四川还意味着辽宁将可以继续在战绩方面追击新疆与广东,毕竟这两支球队,各自的战绩与辽宁差距并不大。其中与广东的交锋,双方各胜一场,小分方面辽宁占优。而与新疆之间,双方将在周日交锋,届时辽宁将占有主场之利。

四川争八,北京之外还有肯帝亚

四川上一场输给吉林,错失反超北京的绝佳机会,而如今江苏肯帝亚也悄悄爬了上来,因此争八的形势从“二人转”变成了“三国志”。需要指出的是,四川形势并不容乐观,客场打完辽宁后,回到主场四川将分别与上海与福建交锋,随后客场打山西,主场再打新疆,除却福建外,个个硬骨头。一旦战绩不理想,恐怕本赛季将就此提前交代。

形势很清晰,击败辽宁,继续追击北京,并保持对江苏肯帝亚的压制。而一旦输给辽宁,排名甚至将被肯帝亚反超,毕竟双方本赛季已经完成了两场交手,肯帝亚在小分方面占优。从这一层面来讲,卫冕冠军哪怕缺少刘炜,哪怕自身实力居于下风,也到了必须要殊死一搏的时候了。

(杨威利)

辽川再度相逢境遇大变 辽宁保前4四川力争8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