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印证保罗真正价值 快船缺少他将注定沉没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文/Neil Paine fivethirtyeight撰稿人) 由于左手大拇指韧带撕裂,保罗预计将休战6-8周,作为快船的掌舵人,CP3倒下也让快船失去了方向,而数据也能够显示出保罗的价值,没有他,这支球队又将何去何从?

数据印证保罗真正价值 快船缺少他将注定沉没

保罗不可或缺

对于快船而言,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身的伤病,在最近几年里,保罗和格里芬轮番受伤也让这支球队屡屡陷入困境,如今,保罗再度遭遇伤病侵袭,他刚刚接受了左手拇指手术,要休息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而格里芬在去年12月份也进行了右膝盖关节镜手术,目前仍在休息,缺少两大巨头的快船也步履艰难。

自从保罗、格里芬和小乔丹在2011-12赛季组合以来,当三人组同时保持健康时,快船总是能够乘风破浪前行,但当缺少其中一位或是两位时,快船就会沉没,当然,保罗独自带队除外,甚至保罗单独带队时,快船能够打出更好的效率值,不得不说,保罗俨然已经变成了控球之神。

为了证明三巨头不可或缺的一面,下面的图表也能够清晰的说明每个人的价值,自2011年以来,当三巨头同时在场时,快船每百回合能够赢下14.2分。当缺少小乔丹时,快船每百回合正负值为+3。当缺少格里芬时,快船每百回合正负值为+10.4。当缺少保罗时,快船这一数据变成+5.5,都有不同程度下滑。

数据印证保罗真正价值 快船缺少他将注定沉没

三巨头缺阵效率值对比

而当三人同时缺阵时,快船正负值为-6,格里芬独自带队时,快船每百回合正负值变成-10.3。当小乔丹独自带队时,这一数值为-10.2。唯独保罗一人带队时,这一数据仍然能够保持在+16.4,甚至比三人组一同出战时还要高。

可以看出,快船最不可缺少的人就是保罗,当CP3缺阵时,格里芬每40分钟的场均得分下降1.8分,同时真实命中率下降2.9个百分点,而小乔丹两项数据分别下滑0.1分和2.3个百分点,就本赛季而言,当保罗在场时,快船每百回合要净胜对手15分,当保罗在场下时,快船每百回合要输掉4.6分,在场和不在场的差值达到了+19.6。

如今,保罗和格里芬都在养伤,只剩下小乔丹一人带队,快船也将面临最艰难的情况,只有等待保罗回归后,这支球队才能回到正轨。

(猫大熊)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印证保罗真正价值 快船缺少他将注定沉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