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一轮游”神人PK 英专家预测丁俊晖出局

[摘要]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八强战上, 中国一号选手丁俊晖将迎战乔•佩里,后者首轮以6 -1轻取前世界冠军宾汉姆。

大师赛“一轮游”神人PK 英专家预测丁俊晖出局

丁俊晖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八强战上, 中国一号选手丁俊晖将迎战乔•佩里,后者首轮以6 -1轻取前世界冠军宾汉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和佩里是大师赛上神人级别的“一轮游”选手 ,他们之间的PK格外值得关注,从实力上说,丁俊晖更胜一筹,不过,英国媒体Snookerbacker的专家看好佩里以6-4击败丁俊晖。

世界排名第九位的佩里与丁俊晖在大师赛上颇有渊源,2004年,16岁的丁俊晖首次以外卡身份获得参加大师赛的资格,第一个对手就是佩里。那是丁俊晖第一次通过电视屏幕与英国观众见面,最终,小晖以6-3击败对手,并且打出两杆百分杆,成为温布利大师 赛29年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者,一举成名。当然,丁俊晖对佩里来说也有特别意义, 2003年,乔-佩里首次参加大师赛,不过首轮出局,此后5次出战大师赛,但全部遭遇一轮游。直到2015年,大师赛首轮遇上丁俊晖,历史就在这一天被改写,乔-佩里轰出破百2杆破百,6-3战胜丁俊晖,晋级8强。而丁俊晖则是连续第4年在大师赛首轮出局。2016年大师赛,丁俊晖首轮出局,这也是他连续5次首轮出局,这一年,佩里也首轮失利,可以说,两人在大师赛上都是大神级别的“一轮游”选手。

2017年,丁俊晖和佩里同时杀进大师赛八强,而且两人还要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所以他们之间的较量格外引人关注。丁俊晖在走出连续5年首轮失利的阴影后,能否再创2011年夺冠的辉煌,与佩里的比赛至关重要。不过,英国媒体Snookerbacker专家看好佩里以6-4击败丁俊晖。原因是丁俊晖虽然在交手记录上13次获胜占据优势,但是最近的2次交手都输给了佩里。2015年1月的大师赛上,丁俊晖输给了佩里;随后在3月份进行的斯诺克PTC总决赛首轮,丁俊晖1-4不敌乔-佩里再次首轮出局。

在Snookerbacker专家看来,从首轮的比赛来看,佩里几乎可以用近乎完美来形容。比赛中,佩里没有错过一个基本上没错过一个球,可以用旁若无人来形容他的状态。赛后,佩里却大呼自己的状态不好,没有打出更好的水平。丁俊晖首轮比赛虽然也大胜威尔逊,不过威尔逊明显给了丁俊晖不少的机会球,如果遭遇佩里就一定取胜。考虑到丁俊晖近年来一直没有在这里取得好的成绩,所以看好佩里以6-4战胜丁俊晖,晋级四强。

虽然英国专家不看好丁俊晖,但也并不意味着中国斯诺克天才就没有机会,临场发挥同样十分重要,不过,如今的佩里确实不好对付,本赛季还获得了世界公开赛的亚军,状态非同一般。在2016年8月进行的世界公开赛上,佩里力克世锦赛冠军尼尔•罗伯逊打进决赛,与现排名世界第32位的阿里斯特•卡特进行最终的对决。上半场开始阶段,佩里凭借着拉锯战的优势以3比2领先。随后,卡特连胜四局,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逆转为6比3,此后,佩里虽然不断追分,以8比10遗憾落败,反扑能力惊人,所以,丁俊晖绝不能掉以轻心。(法语剑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