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应对U23新政苏宁两手准备 内部挖潜+外部购买

U23新政推出后,对于2016赛季联赛排名前七连上老牌豪门山东鲁能这8支联赛“上游球队”而言,受冲击最明显的无疑是江苏苏宁

苏宁队阵中李昂属于93年龄段球员

上赛季苏宁一线队名单中,总计只有4名94后球员的身影——分别是哥伦比亚前锋R·马丁内斯、97年的两位边锋曹文、陈吉以及95年龄段的中后场多面手,武汉籍球员钟屹。

由于R马属于外援不匹配U23新政,而苏宁一线队3名94后本土球员,目前只有来自武汉的左脚边锋陈吉随队在海口集训,尚能进入崔龙洙的选材范畴。余者只能留在南京在老队长陆博飞的率领下参加预备队训练。

U22国足门将李海涛上调一队

由于一线队阵中李昂、张晓彬两位拥有国脚身份的球员,都属官龄93年龄段,正好无缘U23新政。无奈之下,考虑到将一个U23替补名额用于替补门将位置更为划算——因此苏宁在本周三紧急征调了入选过两次U22国家队集训名单的李海涛火速赶往海口。

李海涛生于1995年11月29日,来自江苏连云港,是球队自有青训体系培养。身高1米91的他拥有不俗的身体条件,在95年龄段门将中堪称鹤立鸡群。不过在此前U22国家队的集训比赛中,李海涛从未有过登场亮相的经历。极度缺乏比赛经验是李海涛的最大短板。但“意外”从预备队征调至一队参加海口冬训后,李海涛极有可能被培养成新赛季苏宁二号门将,成为主力门将顾超的替补,没有伤停特例出现的话,李海涛将“安坐”替补席。

至于原本的二、三门将,87年的张思鹏与88年的姜灏与球队合同都临近尾声,随着新政出台,原预备队门将李海涛有望“一跃”成为二门,没有意外的话,余下的冬窗转会事件,张、姜二人必走其一,其中年底合同到期的张思鹏一直渴望重返京城回归国安。

一周前,为了强化门将位置的训练水平,在去年中期告别前罗马尼亚国门托托之后,苏宁再度聘请了一位外籍守门员教练——文提·格拉齐亚诺,1963年出生于佩鲁贾,球员时代多在意乙、意丙等低级别联赛中效力。2002年开始先后为佩鲁贾、切沃、皮亚琴查、莱切、巴勒莫、博洛尼亚等中小球会担任一线队守门员教练。来华前的身份则是意大利U20国青队门将教练。

54岁的格拉齐亚诺与鲁能中锋佩莱姓氏相同,尽管身高不高,但从训练情况来看,还是赢得了几位守门员的好评。与此同时,球队还聘请了体能教练克里斯蒂安,夯实崔龙洙为首的教练团队。

高天意试训 苏宁欲购买海外U23球员

除李海涛基本锁定一个二门位置外,必须首发的U23球员,苏宁通过自身挖掘都很难找到合适人选,因此球队把触角伸向了外部购买。

上赛季与深足签约仅一个赛季的98年大连足球小将高天意已经来到了海口随队试训,不过考虑其尚不满20岁的年龄,担任首发恐勉为其难,即使试训成功留队,也很难站稳首发脚跟。

此外,苏宁还火速将江苏全运队阵中的招牌前锋——福建莆田籍球员黄紫昌招入阵中。这位自幼在南京长大的小将,是实打实的97年龄段球员,虽说身高仅1米7,属于小快灵系列,但身体比较结实,具备一定的突击能力。是苏宁目前重点培养的97年龄段球员,上赛季黄紫昌便与俱乐部签订了5年长约。虽说他的能力和潜质得到公认,但考虑到小伙儿上半年重心仍在江苏全运队——作为球队的招牌射手,他被誉为江苏97届闯关预赛进入全运男足甲组复赛的关键人物!

考虑到高天意和黄紫昌都很难“即时”担当首发,苏宁更有可能重金购入94后球员——无论是国内该年龄段仅有的精英级球员还是留洋代表人物,都在苏宁的计划范畴之内,值得一提的是,冬窗开启后,苏宁至今没有任何引进内援的动向,与一年前刚接手时的一掷千金相比明显有“收敛”迹象——一方面国内内援市场确实很难买到合适心仪球员,另一方面在任航转会华夏离队之后,也给苏宁在业内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原本苏宁在如何补强防线——盯人中卫和左翼卫两个环节就有些焦头烂额,加之U23新政的强硬执行,让苏宁几无缓冲可言——防线至今仍相当缺人,外援中卫层面上塞恩与洪正好势必有一人将沦为替补,而拉米雷斯即使不离队也不得不接受替补的命运,毕竟锋线双煞特谢拉和R马的绝对首发位置必须有所保障。

海口冬训已近两周时间,崔龙洙已经通知本土中锋渠成(上赛季租借效力中乙安纳普尔那)和替补滕帅离队可自行寻找下家。而球队旗帜吉翔由于轻微腰椎盘突出,新赛季的主力位置或将让位给陶源。

海口观澜湖冬训,球队上下坦言练得非常辛苦:“海口的天气并不理想,天天下雨,15度左右的气温,体感还是比较凉的。关键是训练场地比较糟糕,草皮很硬,比较容易受伤。冬训总是全年最辛苦的时候,今年的任务依旧很重,三线作战,去年拿到三项亚军,今年肯定想更进一步。但难度确实很大,有很多对手都在竞争亚冠名额乃至觊觎冠军王位。现阶段我们还是得尽快解决关键位置的内援补强以及外援‘失血’和U23小将跻身首发的三重困难,但至少感觉崔龙洙显得处变不惊,挺胸有成竹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