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巴斯滕哀叹意甲退步 反对中国资本入主米兰

范巴斯滕哀叹意甲退步 反对中国资本入主米兰

金球得主范巴斯滕

今天《米兰体育报》上,刊登了荷兰足球名宿、现国际足联首席技术发展官巴斯滕的采访,他回忆了效力意甲时的盛况,感叹意甲已经今非昔比,并明确表达不欢迎中国资本入驻意甲。

巴斯滕叹到: “你知道什么令我失望? 看到只有一半上座率的圣西罗。在我踢球的年代,这是不可想象的。无论球队是对阵那不勒斯这样的争冠对手还是恩波利这样的小球队,球场内的气氛都几近癫狂。然而意大利的球场建设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停滞不前。AC米兰队既流失了球迷,也丧失了翻新球场的机会。”

“反观尤文图斯,得到了一打冠军,翻新了球场,这家俱乐部着眼未来做了投资,现在他们正得到回报。他们可以支付9000万欧元购买伊瓜因,也可以在迪巴拉争夺战中胜出。”

“有些事情我不太明白。相比于都灵,米兰是更大的城市,米兰所在的伦巴第大区也要比都灵所在的皮埃蒙特大区更有潜力——无论在经济上还是人口上,但米兰的足球停滞不前,反倒是在其他大城市,像罗马和那不勒斯,当地的俱乐部在蓬勃发展。”

范巴斯滕哀叹意甲退步 反对中国资本入主米兰

曾经的AC米兰星光熠熠

既然要发展米兰的足球,就需要资金,目前,中国资本已经逐渐进入了米兰的足球市场,米兰的两支球队都已经部分被中国商人控制。但巴斯滕并不看好中国资本。

我不敢想象国际米兰或者AC米兰被中国资本控制。这两家俱乐部必须保持自己的意大利纯洁性——这不仅仅关乎历史与荣誉,不仅仅关乎贝卢斯科尼和莫拉蒂的燃情岁月,这关乎足球本质的激情——这是足球运动中的无价之宝。对我而言,我并不能接受一支被中国资本控制的AC米兰队。”

在巴斯滕踢球的年代,意甲是世界第一联赛。目前在欧足联的官方排行榜上,意甲只排第四位,对于意甲的衰落,巴斯滕谈到:“意甲曾经是最富裕最有观赏性的联赛。而丑闻,争吵,落后的球场设施阻碍了意甲的进步——尽管意甲有这样那样其他的优点。”

巴斯滕同时也探讨了意甲衰落的原因:“问题在哪里?意甲的管理者太注重经济回馈,他们只考虑电视观众,而不考虑球场里的球迷——只重眼前,忽视将来,落后并不奇怪。”

最后,巴斯滕也回忆起了当年AC米兰队与那不勒斯队争夺意甲冠军的光辉岁月。“和那不勒斯队的较量令人难忘。那不勒斯不仅仅有迭戈(马拉多纳),还有卡雷卡,乔尔达诺,费拉拉….在那个年代,我们不仅仅获得了冠军,我们还拥有足球本质的激情。”

也许正是因为“足球本质激情”这个论点,巴斯滕对中国资本入驻自己心爱的球队充满戒惧。

范巴斯滕哀叹意甲退步 反对中国资本入主米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