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纳达尔轻取前亚军 挺进32强将战德国新星

[摘要]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6-1/6-3击败2006澳网亚军、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成功晋级32强。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今天晚上,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6-1/6-3击败2006澳网亚军、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成功晋级32强。

纳达尔轻取对手

比赛焦点

纳达尔在上个赛季一直没有寻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四大满贯赛中颗粒无收,上海大师赛结束之后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TOP8,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获得冠军,但是在悉尼赛中止步八强,本次澳网他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 ,首轮比赛直落三盘击败德国选手F-梅耶尔,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后者是前澳网亚军得主。

技术统计

虽然输掉比赛,但是巴格达蒂斯在ACE球的数量上以7-5占据优势,双误方面纳达尔彻底占优,0-4保持绝对优势。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同样占据优势,巴格达蒂斯在比赛中仅完成了1次破发,而纳达尔则在16个破发点上6次破发成功,制胜分上纳达尔32-20处于优势。

项目 巴格达蒂斯(塞浦路斯) 纳达尔(西班牙)
ACE球 7 5
双误 4 0
一发得分率 62% 72%
二发得分率 36% 63%
制胜分 20 32
破发成功率 1/5(20%) 6/16(38%)

精彩回放

第一盘首局,由纳达尔率先发球,比分变为30-30后纳达尔底线大范围调动对手得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巴格达蒂斯双误送分,30-30。纳达尔网前大角度反手,巴格达蒂斯回追不及。巴格达蒂斯一记发球直接得分拿下发球局,1-1。第三局纳达尔两次非受迫性失误丢分 ,15-30。随后纳达尔把球打飞,给巴格达蒂斯破发机会,可惜后者回球下网,纳达尔警报解除。纳达尔与对手底线抽多回合后纳达尔穿越得分,2-1。随后的比赛走势一直被纳达尔控制,连续两次破发,西班牙人已是5-1领先。第七局巴格达蒂斯的反手斜线穿越球,让纳 达尔回球挂网,塞浦路斯人破发,追成2-5。随后巴格达蒂斯保发再追一局,但依旧阻挡不了纳达尔前进的步伐,最终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就频频来到网前施压,更是连续逼出多个破发点,一路轻松刷分到4-0。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巴格达蒂斯提升破网的成功率,在第五局终于实现保发。截击失误增多的巴格达蒂斯随后再次交出了关键发球局,随着纳达尔接发球直接得分,他就以6 -1先下一盘。

第三盘纳达尔发球ACE得分,顺利保发。次局纳达尔正手回球再次出界,送出局点。双方网前小球,最终纳达尔穿越得手,平分。巴格达蒂斯二发ACE得手,拿下自己的发球局,1-1。第三局随着巴格达蒂斯正手回球下网,纳达尔保发。第四局纳达尔再次发力,巴格达蒂斯 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经过两次挽救破发点后,由于纳达尔反手切球出界,巴格达蒂斯艰难实现保发,2-2。此后的比赛纳达尔凭借两保一破,领先优势扩大为5-2。第八局巴格达蒂斯迎来非保不可的一局,幸运保发后延续比赛悬念。最终,纳达尔在发球胜赛局一鼓作气拿下,以6-3锁定全场比赛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