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蒂姆3-1胜本土好手 携兹维列夫晋级32强

[摘要]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鏖战四盘以6-2、6-1、6-7(6)和6-4击败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汤普森,成功晋级第三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鏖战四盘以6-2、6-1、6-7(6)和6-4击败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汤普森,成功晋级第三轮;而24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兹维列夫直落三盘以6-2、6-3和6-4击败美国选手提亚弗,同样获得一个32强席位。

澳网蒂姆3-1胜本土好手 携兹维列夫晋级32强

蒂姆(资料图)

蒂姆上个赛季的进步速度相当惊人,拿下了4个ATP单打冠军,法网首次杀进了大满贯四强,世界排名也进入了TOP10的行列。本次澳网他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德国选手斯特拉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6位的澳大利亚选手汤普森,后者今年之前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就是第二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汤普森率先发球,蒂姆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蒂姆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尽管汤普森在第6局迅速反破1次,但是蒂姆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蒂姆的节奏,他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6局蒂姆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奥地利名将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汤普森的状态有所提升,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到了5-5平,第12局中蒂姆在小分40-30领先的情况下错失了一个破发点兼赛点,比赛随机被拖入抢7,抢7局中汤普森以小分8-6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蒂姆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蒂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3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4号种子、德国超级新星兹维列夫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07位的美国资格赛选手提亚弗,后者是首次杀进大满贯正赛第二轮。首盘比赛中,兹维列夫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兹维列夫的优势依然明显,他的一发依然具有很大的杀伤力,提亚弗依然只拿到一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而德国新星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兹维列夫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32号种子、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直落三盘以7-5、6-3和6-0击败美国选手唐纳德-扬;21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鏖战四盘以2-6、6-4、6-4和6-2逆转击败美国选手埃斯科贝多;赛会30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直落三盘以6-2、6-4和6-2击败英国选手埃德蒙德;25号种子法国选手西蒙直落三盘以6-4、6-1和6-1击败巴西选手席尔瓦。(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