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球比赛无法播放中国国歌 队员们自己唱起来!

[摘要]中国运动员无数次让国歌奏响在世界舞台,但这或许是最特别的一次。

【文/观察者网 杜津】

中国运动员无数次让国歌奏响在世界舞台,但这或许是最特别的一次。

本周二(1月17日)上午,可能绝大多数中国人都不知道,在新西兰进行着一场,可以说没什么人看的冰球比赛——U20男子冰球世锦赛丙级比赛。中国小伙子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以4比1击败了小组最强对手——冰岛队。

冰球比赛无法播放中国国歌 队员们自己唱起来!

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看台上的观众寥寥可数(视频截图)

比赛结束后,评委先公布了双方的最佳运动员,之后按照传统,举行列队播放参赛队国歌仪式。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面向国旗,肩并肩站好,等待迎接光荣的一刻。

冰球比赛无法播放中国国歌 队员们自己唱起来!

但一分半钟过去了,我们熟悉的旋律并没有响起,主办方说出现了一些“技术故障”,于是……

“一、二、三……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中国男子冰球U20国青队此次由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承德、北京、佳木斯等队的队员组成,他们是国内20岁以下实力最强的冰球选手,队长为著名导演英达之子、目前效力于KHL北京昆仑鸿星队的英如镝。

冰球比赛无法播放中国国歌 队员们自己唱起来!

此次在新西兰的比赛,中国U20国青队在两轮战罢的情况下,以2战全胜积6分、净胜9球的成绩领跑小组。由于冰球项目并没有东道主自动晋级冬奥会决赛圈的传统,中国男子冰球运动水平因为长期在低谷徘徊,目前面临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可能无法参赛的窘境。而为中国冰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争得荣誉的重任,就落在了这些20岁上下的年轻队员身上。

但是不管成绩怎样,这些热血的小伙子们和国家钢管舞队一样,和所有奥运冠军一样,你们都是最棒的。

冰球比赛无法播放中国国歌 队员们自己唱起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