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道失利最关键因素 坦言现在最想回家陪家人

德约道失利最关键因素 坦言现在最想回家陪家人

德约科维奇爆冷出局

一向习惯迟到的德约科维奇爆冷出局后第一时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没有特别大的情绪起伏,十几年的职业生涯已经让他学会了如何得体地管理自己的情绪,虽然有时候他也难免有起伏,但那种情况真的不多。

在谈到这场比赛的表现时,德约科维奇给了伊斯托明足够多的赞美:“他打得很棒,配得上这场胜利。他发球很棒,打得很有攻击性,他是表现更好的那一方。说实话我没有太多的办法,输了球我也不开心,但我必须祝贺我的对手。”

有记者指出,在第二盘和第三盘,德约其实已经找到了对付伊斯托明的办法了,但为何最终仍输了球。德约科维奇肯定了记者的观点:“是的,中间两盘我打得不错,尤其是第三盘。第四盘刚开始时我也拿到过破发点,但我错失了,因为一个很简单的正手失误。网球比赛就是这样,随后他就将场上的形势一点点扭转了过来。不过老实说,我也不敢确定地告诉你们如果那时候我破发了我就真的有机会,因为我的对手今天确实很强悍,总能在关键时刻有好的发挥。”

去年温网输给奎雷伊之后,德约科维奇曾用“震惊”来形容那次输球,不过这次塞尔维亚人显然平静了许多,“我只能说这不是我所期待的,也不是我能预料到的,但既然发生了,我就必须去接受,仅此而已。”

也有人会把这场失利跟德约去年法网夺冠后整个状态突然下滑相关联,德约科维奇并不那样觉得:“我不会把这场输球和那个(法网夺冠)相关联,那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不会在现阶段再去回想那时候的事,我已经准备好开始一个新的赛季,开始新的一年,我想每个人都会如此。如果不是你们提的话,我根本就不会想到那里的。”

虽然已经近10年没有在澳网这么早输过球了,但德约科维奇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失望,他也并不觉得自己一定能从这场失利中学到什么:“学习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而不一定非得要从失利中学习。”

澳网是德约科维奇最成功的大满贯赛事,从2008年到2016年,9年6冠,他把墨尔本公园变成了自己的后花园,但老天不可能一直眷顾同一个人。早早失利的德约科维奇依然表达了对澳网的喜爱,但被问及接下来的安排时他表示现在只想赶紧回家陪家人,而不是着急去想着打哪一站比赛,毕竟比赛每一周都有,如果状态不对的话,打了也是白打。

尽管德约科维奇整个发布会都竭尽全力表现的很平静,但有几个问题的回答还是不难感受到他巨大的失望:

问:从这场比赛你学到了什么?

答:收拾包回家

问:对于不能第7次问鼎你失望吗?

答:我已经没这个机会了

问:你明年会继续争取吗?

答:到时候再说吧。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德约道失利最关键因素 坦言现在最想回家陪家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